news-details
在生氣中,不要只看見別人的錯,而忘記了怒氣是由自己的內心發出。(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聖經誦讀】

又說:「從人裏面出來的,那才能污穢人;因為從裏面,就是從人心裏,發出惡念、苟合、偷盜、凶殺、姦淫、貪婪、邪惡、詭詐、淫蕩、嫉妒、謗讟、驕傲、狂妄。這一切的惡都是從裏面出來,且能污穢人。」(馬可福音7:20~23)

 

【傳經奇遇】

有一個人常常無故生氣,火大的脾氣令鄰舍避而遠之。

 

這人心有時會想:自己的人際關係為何如此不好?但他認為別人總是看他不順眼,對他總是有存在各種意見。

 

有天他想起一個能夠改變自身修養的途徑。他收拾了必要的物品遠離了居住的城鎮,他心想如果脫離這裡到一個與世隔絕的地方,身旁沒有其他人,或許就可以不用天天和別人鬥氣。

 

他來到一處山上離群獨居。一日清晨他去溪流取水,走到半路不慎跌倒,水罐傾倒不留一滴。他只好回頭再去取水,回程時又被樹枝絆倒。第三次還是弄翻了水罐,他一氣之下把罐子摔得粉碎。

 

他沮喪感概的說,以前易怒總是歸究於別人,現在才知道怒氣是從我自己的心中產生的。

 

在生氣中,不要只看見別人的錯,而忘記了怒氣是由自己的內心發出。

 

【禱告委身】

親愛的天父,求聖靈幫助我治服己心,讓我活出新生自由的樣式,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