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敬拜神是經歷十字架大能的寶貴時刻。對整週奔波忙碌的信徒來講,在主日來到教會仰望十字架,敬拜神的時候,主的慈愛與平安便沛然臨到。

 

但是,許多信徒雖然來到教會,卻沒有仰望神,反倒像來到補習班的學生,雙手交叉抱在胸前,隨意聽聽牧師的信息,等到聚會一結束,就匆匆離開。

 

這等人對敬拜的應付心態,讓他們無法經歷敬拜中澆灌下來的屬天能力,以致心中的愛日益枯竭,失去了真平安。

 

有位牧師在培靈會的時候說:「你們如果連續說十次『親愛的主,我愛祢!』而不流淚的話,你就是有問題的!我們要非常真切、慎重地對主告白,說:『親愛的主,我愛祢!』」

 

也就是說,在這段告白的時間,如果內心沒有任何感動又沒有流淚的話,你該檢視一下自己的信仰光景了。

 

每當處於事務繁重、身心疲憊、灰心沮喪的時候,我會俯伏在主的面前,向主告白:「親愛的主,我愛祢!」就這樣一次又一次在主面前告白,直到內心有所感動為止。

 

此時聖靈會激動我的心,使我向主流淚悔改。這就是聖靈充滿。聖靈充滿不是難事,也不複雜。當我被耶穌的恩典充滿,神的話在我生命中活潑地動工,這就是聖靈充滿。

 

信仰生活既不難,也不複雜,更不是鑽研理論,而是與永活的神相會。我們要藉由敬拜來經歷主的愛,向主述說我對祂的愛,也要被聖靈充滿。

 

在美國,有一位向年輕人傳福音的大學教授,多年前他在主面前認罪悔改的晚上,聖靈在他身上大大動工。

 

當時,他因聖靈的感動,流著淚向主獻上個人的敬拜,那時感受到肉眼看不見的膀臂,溫柔地環抱著他,聲聲傳喚:「我喜悅你的敬拜!我愛你!」無比的喜樂和平安湧入他的心田。平日很理性的他,竟能整夜高舉雙手敬拜,流淚禱告。

 

神樂意將祂的愛充滿我們,因此在每一次的敬拜裡,我們都有特權享受主的愛。神的愛具有吸引我們以敬拜來到十字架前的能力,只要倚靠耶穌十字架的愛來敬拜,神浩大的愛就會臨到我們。

 

因此,不能停止敬拜讚美神,一定要俯伏在神面前禱告讚美,好讓神的愛充滿心靈,尋求主引導我們前面的方向。

 

敬拜如同滋潤乾渴靈魂的活水,藉由敬拜,渴求愛的我們,得以不斷被主更新。

 

文章摘錄編輯自《凡事行在愛中》 / 李永勳牧師http://www.ezra.com.tw/product_data.asp?prd_seq=159

 

(文章授權/以斯拉出版有限公司)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