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灣世界展望會針對貧困家庭的孩子,透過發放助學金等方式,讓註冊費不成為貧困家庭的負擔。(照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開學之際,台灣世界展望會於台南地區發放近二千萬元助學金、生活扶助金,共有2,614名清寒學子受惠,幫助他們可以突破環境的限制,不只能安心上學、亦能選擇感興趣的科系順利升學,朝著夢想邁進,讓夢想有朝一日能夠起飛!

 

阿濱自國小五年級開始成為台灣世界展望會的資助兒童,因為父母離異,母親帶著他和二個弟弟一起回娘家住,由母親獨立扶養三個孩子長大,雖然經濟負擔非常沈重,但母親仍十分重視孩子們的教育,經常提醒三個孩子要認真學習,而阿濱是長子,他知道自己要好好表現才能成為二個弟弟學習的榜樣,所以他從小就自動自發學習,學業成績表現優秀,爭取各項競賽以獲得獎學金、分擔母親的辛勞,也總是會協助照顧弟弟們的生活、督促作業。平時很有創意的阿濱選擇就讀創新設計工程系,希望可以培育個人創新設計能力,結合生活細節,以後能夠設計出有趣又實用的生活用品,也可以改善家人的生活。

 

小萱來自單親家庭,母親過去在鐵工廠工作,因此造成重度聽力障礙,為重度身障者,目前家中的主要收入來源是擔任清潔工賺取的微薄薪資,雖然生活艱困,但母親仍積極進修學習,希望為家庭增加收入;母親的點滴付出與辛勞,小萱都看在眼裡,一提到母親立刻眼眶泛淚,貼心懂事的她經常關心母親的身體狀況,因而開啟了她對護理的興趣,即將就讀長期照顧與健康促進管理科,她說:「媽媽能夠身體健康是我最大的心願,這樣我才能好好孝順她、照顧她。」此外,小萱也要特別感謝從小就資助她到現在的資助人,每次書信往來的鼓勵與支持,成為她和母親生活上很重要的力量。

 

小芊的爸爸在她8歲的時候因病過世,由媽媽獨立撫養她和妹妹長大,由於單親、經濟弱勢以及外在的關係,從小常被同學排擠、欺負,導致她的個性十分內向、不願與人接觸,直到台灣世界展望會的社工開始關心、邀約參與方案活動,她才逐漸敞開心房,透過方案活動增加與媽媽的互動、拉近距離,也認識許多新朋友,變得外向、活潑,並且加入志工團隊,在一次又一次的活動、培訓中,漸漸累積了樂觀的正面能量,在志工服務過程中帶給大家歡樂。小芊她也希望能夠將這份正面能量帶給更多人,就像社工老師對她的幫助一樣,因此她選擇了非常少有的婚禮企劃暨節慶管理科系,盼望讓每一對新人在籌備婚禮、步入婚姻生活的時候,可以感受到滿滿的幸福。

 

響應助學行動,資助國內兒童

台灣世界展望會針對貧困家庭的孩子,透過發放助學金、生活扶助金等,讓每個學期開學的註冊費及相關費用不會成為貧困家庭的負擔,學子可以無後顧之憂、安心上學,透過教育翻轉貧困;台灣世界展望會並規劃課後照顧、才藝學習、生涯規劃等方案,協助弱勢家庭學子獲得較充足的教育相關資源。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林惠君主任非常感謝資助人、捐款人及企業等的愛心捐助及關懷,林惠君主任表示:「每一份愛心對這些兒童、青少年而言,都是不可或缺的。」來自經濟弱勢家庭的孩子需要更多的資源與支持,幫助他們安心上學,擁有適性發展、平等受教的權利,並透過教育獲得轉變貧困生命的契機!林惠君主任邀請民眾與企業一起用愛相挺,每個月定期捐款1,000元投入助學行動、或每個月定期捐款2,000元資助一名國內兒童,關懷台灣最需要的角落,陪伴弱勢兒童的生命成長,幫助他們追求夢想、完成夢想!

愛心專線:(06)221-5800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