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加州AB2943法案提案人,眾議員羅達倫(Evan Low)。(照片來源/Evan Low Facebook)

受到加州及全美關注的加州AB2943法案(禁止性傾向治療法案),在即將達陣、立法成功之際,8月31日有了戲劇性發展——提案人眾議員羅達倫(Evan Low)撤案。

 

羅達倫在撤銷聲明中說:「最好的政策不會脫離現實,為了能做出好的立法,該法案需要更多時間接納不同意見、達到共識,這段所需的時間不能因為立法期限在即而被犧牲。因此,雖然AB2943法案在加州議會獲得參、眾兩院的支持,我決定今年不會將法案遞交給州長。」

 

「禁止性傾向治療法案法案」(AB2943)明文禁止提供任何收費性的、有關性傾向治療(conversion therapy)的服務及行為。該法案分別於4月、8月獲得眾議院及參議院投票通過,只要加州州長同意簽署法案、不行使否決權,該法案就可立法成功。

 

羅達倫表示,他深知這個法案會引發強烈的情緒反應,所以幾個月以來他跑遍加州與教會界領袖碰面,並從他們的對話中得到鼓勵。在與眾多牧者、專業諮商師、投身同性戀事工的前同性戀者會面後,他決定要繼續深化、廣化這個對話,尋求彼此都可接受的共同立場,因此本會期不會遞交法案。

 

加州家庭委員會(California Family Council)立即發聲明感謝羅達倫的決定,聲明的開頭就是「上帝奇妙的回應全國上千代禱者的禱告...提案人眾議員羅達倫撤案。」

 

委員會主席喬納森.凱勒(Jonathan Keller)肯定羅達倫願意與信仰團體對話,了解他們的憂慮——AB2943法案威脅到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所賦予的權利。但凱勒也表示,AB2943法案強制限制教會界人士可提供給LGBTQ(非異性戀者)在性向及性別認同上的幫助及關懷,甚至不能向他們傳講耶穌無條件的愛及生命轉變的信息。

 

加州伯特利教會(Bethel Church)也同樣感謝羅達倫所做出的勇敢決定,肯定他謙卑地與加州眾牧者及前同志進行對話,花時間了解法案將對基督徒及前同志造成的衝擊,並承諾未來會創造更多對話的機會。

 

在撤案聲明的最後,羅達倫再次強調,雖然做這個決定(撤案)很困難,但作為立法者,他的職責是(在爭議中)找到各方的共同立場及共同利益。

 

(資料來源:CBN News、California Family CouncilAssemblymember Evan Low)

加州當地華人基督徒的回應。(影片來源/末世先鋒 K4J -Youtube)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