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為什麼要求神差自己到狼群裡?(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馬太十章16節:我差你們去如同羊進入狼群,所以你們要靈巧像蛇馴良像鴿子。

 

在美國跟台灣都一樣,我看見有一群基督徒在選擇一個職場工作機會時的標準是「老闆是否是基督徒?」「裡面是否有一群基督徒的環境?」請思考約翰福音21章18節所提:「別人要把你束上帶你到不願意去的地方。」

 

約瑟被差到埃及有三大目的

1.預備饑荒時成為全以色列家族的拯救

2.安置他們一個可以生養眾多的土地

3.累積財寶:為了四個世代後,將埃及所有財富轉移到以色列人手中,預備在迦南地建立神國以色列。這個目的早在創世記15章13到14節就應許給亞伯拉罕。

 

「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的確知道,你的後裔必寄居別人的地,又服侍那地的人,那地的人要苦待他們四百年。並且他們所要服侍的那國,我要懲罰,後來他們必帶著許多財物從那裡出來。」

 

約瑟被賣到埃及想必是極不願意,以他當時的成熟度,也無法看明白這是神的旨意。但是,當他再一次見到他的兄弟時,他生命的成熟度已經足夠、是一個可被交託的人。他終於明白是神把他差到一個「起初不願意去」的地方。

 

創世記45章7-8節提到,「神差我在你們以先來,為要給你們存留餘種在世上,又要大施拯救,保全你們的生命。這樣看來,差我到這裡來的不是你們,乃是神。他又使我如法老的父,作他全家的主,並埃及全地的宰相。」

 

而約瑟這一個「披著狼皮的羊」因有神的靈、智慧、恩膏在他裡面,能成為真正治理埃及全地的人。 一個地方真正的領導,是那位總有答案解決問題的人,而每位基督徒裡面住著一位永遠有答案的神。 基督徒有能力也有特權將光及平安帶到世界任何一個黑暗的角落。

 

創世紀一章2到3節,「地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 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 」當地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時,神的靈運行在水面,我們不知道運行了多久,但時機一到──神就說:要有光,就有了光。

 

往往神差我們去的地方,不管是職場或非職場都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的。但是神的靈住在我們裡面,當一個人被差到某處時,因著他的禱告,神的靈就會運行其中,預備美好的事發生。當時機來臨時,神說有光,而我們也配合衪的啟示,光就會臨到。

 

一切被造的都熱切的盼望著上帝的榮耀從他的兒女們顯示出來。─羅馬書8:19 (現代中文譯本修訂版經文)

 

而我們卻不願進入到那不管是職場或非職場的領域,使神的榮耀從我們顯示出來?

 

馬太福音10章16節是很好的教導,不同版本翻譯如下:

我差你們去,如同羊進入狼群;所以你們要靈巧像蛇,馴良像鴿子。(和合本)

所以你們要機警如蛇,純真如鴿。 (和合本2010經文)

故爾宜為之如蛇,而無使害如鴿。(神天聖書經文)

你們要明智像蛇,純樸像鴿子。(聖經公會四福音書共同譯本經文)

 

耶穌如果在當今的台灣,應會對職場的弟兄姊妹說:「我差你們去,如同羊進入狼群,所以防人之心不可無,害人之心不可有。」

 

馬太福音10章19節又接著說:「你們被捕的時候(當今的職場形同被誤會的時候,被出賣的時候,被誣告的時候,碰到任何問題的時候)用不著擔心說什麼和怎麼說,因為那時你們必得著當說的話。」(新譯本經文)

 

耶穌交代我們碰到此情況時不要擔心憂慮,因為越擔心和憂慮就越得不著當說的話。 20節又接著說,「因為說話的不是你們、而是你們的父的靈,是他在你們裡面說話。」

 

我多麼盼望每個弟兄姊妹能體會經歷這段話,什麼叫做「父在我們裡面說話」。我們往往在碰到危機時,心中的擔憂淹沒父在我們裡面說話的聲音。冷靜加上不擔憂,讓父說話,職場的危機就都是轉機。

 

去吧!因為一切被造的都熱切的盼望神的榮耀藉著你被彰顯出來。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