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史提芬鮑德溫(Stephen Baldwin),右圖為與小賈斯汀結婚的女兒海莉鮑德溫(Hailey Baldwin)。(圖片來源/stephenbaldwin7 Instagram)

一向被好萊塢視作「耶穌怪咖」的史提芬鮑德溫(Stephen Baldwin)接受廣播節目 《Lucas Miles Show》訪談,提到他為何被冠上這一稱號,以及信主的奇妙過程。

台灣觀眾或許對史提芬鮑德溫不太熟悉,但是提到他的大哥亞歷鮑德溫(Alex Baldwin),以及與小賈斯汀結婚的女兒海莉鮑德溫(Hailey Baldwin)應該就不陌生了。

 

(編按:大哥亞歷鮑德溫於90年代非常活躍於好萊塢,2017年在美國《週末夜現場》節目(SNLS)中成功模仿川普而榮獲葛萊美獎)

 

鮑德溫是好萊塢知名演員,此外還身兼製作人與作家,活躍於大小螢幕,最著名作品為《七月四日誕生》(Born on the Fourth of July)1898與《刺激驚爆點》(The Usual Suspect)1995。

 

鮑德溫一家四兄弟在年輕時因著高顏值成為好萊塢知名影星。史提芬鮑德溫排名老么,隨哥哥們進入演藝事業,年紀輕輕的鮑德溫很快就拋棄原生家庭的天主教信仰,在紙醉金迷的好萊塢成為無神論者,直到他遇到現在的太太──肯雅鮑德溫(Kennya Baldwin),一個自巴西移民的設計師,帶他認識神。

 

成為基督徒後,他推掉許多認為不合宜的合作或片約,而被好萊塢許多製作人與片商稱為「耶穌怪咖」(Jesus Freak)。

 

目前他們已結婚27年,育有二個女兒,都是模特兒。史提芬鮑德溫在好萊塢這個戀愛像遊戲的世界裡,相較他哥哥們的多段婚姻,稱他「耶穌怪咖」真的不為過。

史提芬鮑德溫(Stephen Baldwin)於Instagram放上讀經心得。(圖片來源/stephenbaldwin7 Instagram)

 

活在聖靈的帶領下

「神總是給我新點子,這30年來我完成了110部影片,拍片對我來說是最自然不過的事,但我必須與聖靈保持聯繫,隨時提供我想法。

 

鮑德溫經常告知他的公關人員,若是神指示他必須傳達神的旨意,他就會去做,儘管這可能讓他錯過一個圈內派對!

 

主的奇妙動工

他在接受CBN的訪談中,談到他奇妙信主的過程。

 

當時鮑德溫太太的肯雅正懷第一胎,依循巴西風俗,他們請了一位褓姆。這位褓姆在他們家工作的第一個星期,整整一周都不停哼著葡萄牙語歌,肯雅問鮑德溫是否聽得懂?「都是關於耶穌的歌欸!」過幾天後,肯雅忍不住問褓姆,為何每條歌都關於耶穌?

 

褓姆大笑,肯雅說:「什麼事這麼好笑?」褓姆卻回答:「坦白說,我覺得有點好笑,你真的認為我只是來你家打掃的嗎?」

 

褓姆繼續說下去,在她決定接受這份工作前,她尋求家鄉的牧師與弟兄姐妹一同禱告,主告訴她,如果她接下這份工作──她的新老闆與老闆娘將會因著她認識主。

 

沒多久,肯雅每天花幾小時與褓姆討論耶穌的事,甚至讀起聖經。一天晚上,肯雅沒告訴鮑德溫就跟著褓姆出去,在一處巴西教會受洗了。

 

鮑德溫說她太太受洗成為基督徒後,努力勤讀聖經、參加讀經會火熱的程度是他從沒見過的。肯雅每天早上花一小時跪在地上禱告,維持了一年。

 

這一切鮑德溫全看在眼裡,只是他依然淡定,一如他以往看慣光怪陸離的好萊塢生態。直到911事件發生,他心理產生了真正的恐懼。

 

911事件一個月之後,他接受了主。

信主後的鮑德溫對信仰非常認真,到各個地方都想傳福音。(圖片來源/stephenbaldwin7 Instagram)

 

透過各種媒介傳播福音

一直具有影響力特質的鮑德溫,成為基督徒後總試圖透過各種方式如出書、製片或演出來履行他的福音事工,如同他在受訪時表示:期待能做出高品質的宗教影片。

 

他投入最新的宗教電影《斯坦斯》(Stains) 製作與演出,故事改編自澳洲籍教士格雷厄姆•斯坦斯醫生(Graham Staines)的真實故事。其一生致力於幫助印度地區的痲瘋病人,卻在1999年被當地極端印度教分子殺害,他兩個年幼的兒子也在這場災難中喪生。

 

鮑德溫說,這是上帝的呼召,稱這是一個被「聖靈賦予力量」的祈禱的回應。

 

該片於2019年1月上映。

電影根據真實故事教士格雷厄姆•斯坦斯醫生(Graham Staines)改編,預計2019年上映。(照片來源/boxofficerevolution)

 

「總要尋求神的旨意」

「總要尋求神的旨意」(Always Pray 4 God’s Wills)是鮑德溫目前的最佳寫照。

 

2018年,這位爸爸喜上眉梢,其大女兒與小賈斯汀傳出訂婚喜訊,愛女覓得如意郎君的喜悅溢於言表。願這個演藝世家與流行小天王的結合,能為福音使命譜出更多動人的見證樂章。

鮑德溫在twitter替女兒和小賈斯汀的婚事感到開心。(照片來源/Stephen Baldwin twitter)

鮑德溫接受訪談畫面【請點我進入觀看】

 

 

 

精選要聞》

眾人不捨》黃志恆牧師已安息主懷 92歲父親黃金田為聖教會元老牧者,三代皆主僕

藝人白家綺月初突患急性膽囊炎,吳東諺淚中堅持服事:「相信這是神最好的安排!」

婚姻令你沮喪嗎?先不要放棄!試著做這「七件事」

TNC攝影得獎作品,驚艷見證「天父創造的奇妙」!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6b2f1a8b7e8f4fb90dc2cbe04fef91dc.jpg

【聖地咖啡禮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c6b6b081228d9ff9b2f8edfa816b09aa.jpg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