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孫向瑩皆下父親公益的棒子,並非突然,早在多年前,神已將此計畫放入其心。(攝影/記者林葶熙)

一位朋友的邀請、一本書,改變了他的生命,成為眾所皆知的老朋友──孫越。30多年後,孫向瑩也追隨父親腳步、投身公益。在此領域,孫向瑩如同一張白紙,但神透過不同人鼓勵她。走進公益不是意外,而是神的旨意。

 

孫越公益路的第一步即是在宇宙光的送炭活動,藝人陶大偉邀請孫越參與送炭到蘭嶼活動,兩人演唱〈朋友歌〉。因活動為義演,宇宙光全人機構總幹事林治平順手拿起桌上的宇宙光雜誌《探索者的腳蹤》,未料卻成了開啟他對基督信仰的認識,更說到:「這本書解決我百思不得其解的人生難題。」

 

孫越決心受洗成為基督徒,1983年的送炭到泰北活動為其人生轉捩點,1989年放下演藝事業、獻身公益,在宇宙光開啟他公益人生的第一步。在接棒記者會上,林治平憶起「老朋友」,每段記憶在腦中仍相當鮮明,見證神改變生命的大能,也陪伴他的孩子成長。孫越離世後,他因心中有所感動,對孫向瑩發出邀約,盼她可接下父親的棒子。

孫向瑩自許,父親孫越所做過的事成為其鼓勵,接棒公益、完成神旨意。(照片提供/新店行道會,攝影/梁燦良)

高中時期,父親帶著她走進宇宙光,並擔任雜誌裝袋的義工。當時孫向瑩並不情願做義工,如今則是帶著喜樂心,接下公益棒子。孫向瑩分享,自孫越信主後,不僅活出神的榮耀,「言行合一」的生命更深深影響她。神早已透過各樣人對孫向瑩說話,並一致皆認為她應接任父親的使命,直到林治平向其提出邀請,終願意接下。

 

兒童與少年是孫向瑩的負擔,因此長時間擔任教會兒主老師。此次她接下宇宙光代言人,並將進行宇宙光送炭兒少愛提升,更使她感到驚奇,「其實我沒想到神一直在兒童主日學預備我,我才敢接這個棒子,我覺得神有在預備我。」

 

孫向瑩分享,20年前的孩子與現今世代差距大,過去接觸的孩子如溫室的花朵,然現在的孩子面臨3C、網路、家庭關係等各方影響,不少數據顯示孩子心理情緒、親子關係、家暴等問題。她期盼以自身之力幫助孩子,「在別人的需要,看見自己的責任」。

 

「因為孫叔叔,我希望成為更好的人。」藝人澄慶曾在孫越感恩會如此說到。

 

在孫向瑩眼中,父親在公益界像是巨人,自己只有種子般的大小。對於未來,她期許自身生命也能如這句話,以父親過去所做一切為鼓勵,努力成為更好的人。先從分內事做起,持續裝備自身能力,順服神的帶領。

 

「我就把它(事情)交給上帝,神要成就祂美好的旨意!」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