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地震的難以預測性和可能帶來的極大毀壞,讓許多人相當害怕。但聖經提到,即便在天搖地動、風浪搖晃之時,祂仍坐著為王,倚靠祂便能有平安。(圖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繼昨(6)日凌晨北海道發生芮氏規模6.7級,最大震度達7級的地震後,斐濟與厄瓜多於今日相繼傳出芮氏規模7.8和6.2的地震。

 

據《朝日新聞》今日報導,首相安倍晉三在北海道地震相關幕僚會議上表示,死亡人數升至16人,尚有26人失聯。停電的狀況已修復四成、逾140萬戶,新幹線正常行駛,原昨封閉的新千歲機場也重新開放。至於嚴重淹水的關西機場,有望明日恢復部分航班。

 

日本發生強震,同處環太平洋火山帶(Ring of Fire,又作環太平洋地震帶)的南太平洋島國斐濟、南美洲國家厄瓜多緊接著發生芮氏規模7.8和6.2的地震。這個火山帶至少有452座火山,全球9成以上的最強烈地震都在此發生。

環太平洋火山帶上的國家,常常在強震後會接連有地震。(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的調查資料,台北時間昨夜11時左右,南太平洋斐濟群島發生芮氏規模7.8、震源深度608.6公里的地震。太平洋海嘯預警中心(The Pacific Tsunami Warning Center)表示,斐濟地震後並沒有發佈海嘯預警,也不會對夏威夷產生威脅。幾個小時前,斐濟又傳出芮氏規模5.2的餘震。


《法新社》報導,南美洲國家厄瓜多在台灣時間上午10時發生芮氏規模6.2強震,震央在安巴托(Ambato)南方94公里處,震源深度93.5公里,未傳出立即傷亡;目擊者形容首都基多(Quito)和工業港口城市瓜亞基爾(Guayaquil)相當「有感」,民眾紛紛跑到街頭避難。

 

此外,屬同個地震帶的巴拿馬與智利也在台灣時間上午10時發生芮氏規模5.6和5.8的有感地震。


因著全球氣候暖化,氣候變遷,世界各地不斷傳出災情,求主憐憫。
 

天父,求祢安慰及醫治因天災受傷的人,以及因此痛失家園、必須重新修整房舍、道路的災民。求你不單治療他們的身體並供應他們物質需要,也醫治心中的創傷。願祢的恩手引導和保護,賜下勇氣和盼望。

 

洪水氾濫之時,耶和華坐著為王;耶和華坐著為王,直到永遠。耶和華必賜力量給他的百姓,耶和華必賜平安的福給他的百姓。─詩篇 29:10

 

國中若有饑荒、瘟疫、旱風、霉爛、蝗蟲、螞蚱,或有仇敵犯境圍困城邑,無論遭遇什麼災禍疾病,你的民以色列,或是眾人,或是一人,自覺災禍甚苦,向這殿舉手,無論祈求什麼,禱告什麼,求你從天上你的居所垂聽赦免。你是知道人心的,要照各人所行的待他們——唯有你知道世人的心——使他們在你賜給我們列祖之地上一生一世敬畏你,遵行你的道。─歷代志下 6:30

世上雖有苦難,但耶穌已經勝過死亡;在地震發生時迫切禱告,上帝是勝過患難、憂傷的神,倚靠祂就不用害怕。(圖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