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Smart Cook 的創辦人吳靜儀與陳玉安,走過破碎的婚姻,他們將在今年11月再次踏上紅毯。(攝影/記者吳美玉)

當陳玉安和吳靜儀在2000年結婚時,沒有想過這條道路竟如此困難,充滿挫折、身心疲憊的結束這段婚姻,卻又是什麼原因,讓他們又再今年11月二次攜手走上紅毯?

 

答案不讓人意外,就是認識主耶穌基督。

現在夫妻倆創辦Smart Cook 煮見,用煮飯教學傳福音,特別要溫暖、扶持那些同樣在婚姻中碰到困難的人們。

 

吳靜儀形容過去那段婚姻是生命最低潮的時刻,她回憶先生總是爛醉如泥的回家,自己常需要幫忙清理穢物,最終選擇結束婚姻,大女兒還因此患上憂鬱症。突然變成帶著兩個女兒的單親媽媽,這從不是她想像的婚姻生活。

Smart Cook活動課程。(照片來源/Smart Cook 煮見臉書)

兩個迷途羊的回歸

直到有一天,陳玉安出差返家,看著少了妻女、家徒四壁的房子,桌前的教會單張抓住他目光,他就這樣去到教會。當時,牧師說「如果你相信,你將會成為一個新造的人,舊的一切都過去了。」心裡非常感動──荒唐如我的人生,真的有機會可以改變嗎?那一晚,他決志成為基督徒,希望上帝真的能幫助他。

 

又過了多年,吳靜儀仍獨自照顧兩女,並特別花心思在大女兒身上。她曾這樣問大女兒:「什麼事情可以讓妳開心?」「去教會上主日學」的答案成了她踏進教會的契機。而牧師談到「卸下重擔」的經文正好打中其需要:婚姻中的背叛、單親媽媽、女兒生病…等所有壓力,一夕之間得到釋放。

 

來自上帝的課堂

上帝的愛與真理也在吳靜儀與陳玉安的心裡動工,悄悄牽動兩人的生命。

 

因為上帝的愛如此完美的愛著他們,吳靜儀放下過去的苦毒,主動連繫陳玉安,希望他能更多和女兒相處;對陳玉安來說,也成為他更多省思生命的開始,和女友分手、謙卑的在教會學習上帝對家庭的心意。很自然的,再次走在一起。

 

他們在受訪時分享,真的唯有信仰、唯有耶穌能幫助兩個完全不同的生命「同心走在一起」,即便彼此有許多差異,學習「恆久忍耐又有恩慈」的愛,讓他們不再針鋒相對。

吳靜儀與陳玉安今年11月11日的佈道會婚禮邀請。(圖片來源/吳靜儀)

成為他人的祝福

Smart Cook 煮見的開始,從他們再次牽手在一起,即慢慢醞釀。有一個聲音告訴吳靜儀,要她把婚姻學到的功課幫助更多人,沒想到陳玉安也有同樣的感動。他們將此視作家庭宣教的一環,彼此依靠帶出福音的影響力。

 

神也感動陳玉安,讓他更渴望能用自己的經歷鼓勵面對試探的人,儘管頭幾次開口都很尷尬,但上帝總是給他力量讓他面對過去,相信在愛裡已成為新造的人;吳靜儀也形容,他們現在就像「重新談戀愛的情侶」,倚靠上帝去愛對方的不足,夫妻的衝突也要更多等待上帝的工作,勝過用自己的方法想改變對方。

 

他們創辦的Smart Cook 煮見也從觀塘的Your Kitchen拓展到中港城的Smart cook和旺角的Amen Kitchen。在他們的料理課程中,許多夫妻被他們的分享感動,能夠相信──在上帝的愛裡,即使是已經破碎的婚姻,都有再次圓滿的機會。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哥林多前書13:4-8

Smart Cook活動課程。(照片來源/Smart Cook 煮見臉書)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