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貢獻」首映會昨天於西門町絕色影城播映。      (攝影/記者吳佳玲)

由台北市基督教教會聯合會籌畫製作的「貢獻」紀錄片,昨天在西門町絕色影城舉辦首映會,現場約有近2百人出席,文建會專門委員王志錚、宇宙光全人關懷協會總幹事林治平教授、新希望基金會執行長雷倩、華人21世紀智庫協會理事長白崇亮等皆到場觀影。

台北市基督教教會聯合會創會理事長朱台深表示,「貢獻」能順利完成要感謝上帝的恩典,因為在有限的時間、人力與經費下,整合各方資源,才能完成這麼有紀念意義的紀錄片。

影片製作指導贊助單位文建會專門委員王志錚致詞表示,從「貢獻」一片看見基督徒於國家歷史上扮演功不可沒的角色,在今年慶祝建國百年的300多項慶典中,這部紀錄片呈現出最重要的核心價值,在社會各領域的工作中,都可以看見基督徒的熱血與熱情;希望未來本片不論在全國或全球的影片播映中,可以持續將這樣的種子撒出去。

林治平教授。      (攝影/記者吳佳玲)

為「貢獻」紀錄片提供許多文史資料協助的宇宙光全人關懷協會總幹事林治平教授說,從事教會歷史研究近40年,從來沒有人注意過,透過這部影片、整合所有史料,才赫然發現上帝是如此愛著這個民族,這麼多基督徒因為信仰的關係,人生價值觀完全改變,因而走上獻身的道路,這也是現今社會最需要的-著眼廣大國度的需要,彰顯神的榮耀。

代表媒體界發言的雷倩表示,如果沒有這些革命烈士的犧牲奉獻,用生死回應神的呼召與託付,就不會有今天的精采。過往,基督徒在這個國家的媒體裡幾乎沒有了聲音,但經過教會聯合會與大家的努力,彌補歷史中的留白。她認為,歷史最大的殘忍「不是錯誤、而是遺忘」,因著林治平、魏外揚、查時傑等學者教授幾十年來的心血、詳實的史料,使「貢獻」一片得以在短時間內做最真實的呈現。

台北市基督教教會聯合會表示,目前「貢獻」影片已確定於台北榮耀堂台北靈糧堂士林靈糧堂台北真道教會進行播映。此外也歡迎各教會、聯禱會包場,只要單場次觀影人數達100人,即可申請;若未達100人,教會可以彼此連結,或奉獻1萬元,台北市基督教教會聯合會亦會派同工前往播放影片。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