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藝人小馬於節目上分享個人工作室,其中分享自身與神同工見證。(照片來源/影像擷取)

藝人小馬於節目分享。(影片來源/我愛小明星大跟班)

 

藝人小馬在電視節目〈小明星大跟班〉中分享個人工作室,以及與神一同作畫的見證。從未接觸藝術的他,因著神的帶領,用「五餅二魚」樣式畫出一幅幅畫作,更因此幫助有需要的人,然而這一切全源自於一場異夢......

 

小馬與妻子二人自婚後買下房子,特意將地下室規劃為「馬米工作室」。在片中,小馬向大家介紹工作室環境,下樓前可見樓梯上方有著十字架記號,室內掛滿多幅畫作、地上堆滿畫具。每幅畫作極具個人風格,皆以魚的樣式與圓圈為主。

 

工作室內,其中一面牆寫著兩段經文,以此提醒夫妻倆不忘神的話語。(照片來源/影像擷取)

 

這樣,夫妻不再是兩個人,而是一體了。因此,神所配合的,人不可分開。-馬太福音19:6

 

我不會撇下你們為孤兒,我要回到你們這裡來。-約翰福音14:18

 

其中一面白牆寫著兩段經文,為要提醒兩人不偏離神的道。小馬分享,買房子是為成立家庭,當面對困難時,要靜心思想神、思想建立家庭的初衷。「有任何的情緒、任何的血氣都要先拿掉,用柔和的方法跟另一半溝通。

 

「我不是一個會畫畫的人。」小馬坦言,自身並非是藝術家的料。有次在外景節目認識一位街頭藝術家影響,專門以鐵刷在斑駁、發霉的牆上刮出山水畫。當時他也作了一幅畫,並將此拍照分享給畫家潘學觀。小馬與潘學觀是知己,他認為此畫作不錯,鼓勵他多方嘗試,因此開啟小馬的繪畫之路。

 

從一開始不知如何下手,後來小馬發現魚的樣式最好畫,漸漸成為其個人風格。在他的作品中,除常見魚的樣式外,還可見5個圓形物體,這也象徵著聖經故事中的五餅二魚。不少朋友稱讚其畫作相當療癒,甚至有朋友邀請開畫展。

藝人小馬分享,這幅畫〈摩西〉是由神帶領所畫。(照片來源/影像擷取)

 

在一次機會下,小馬受邀到朋友的畫室作畫,當時他已設定主題為「摩西開紅海」,並向神禱告求靈感。然而整個下午他心煩氣躁,後改畫「摩西」,仍未畫出滿意的作品。最後為趕著赴約,他只好草草結束畫作,並將此分享在網路上。不少人虧他的畫作一點也不「摩西」,只見各樣顏色混雜一起,使他信心大受打擊。他的好友陳佩珊見這幅畫,拿了一張與其比對,並說到這張畫真有摩西的神韻。小馬聽完後,心中感受到神對他說:「這個藝術是我要給你的恩膏,不是你自己的才能。

 

小馬表示,過去從未想過會接觸繪畫,如今的繪畫成就皆是出於神。這也使小馬想起,神早將這一切向祂顯現。過去他曾在異夢中看見許多藝術品,每個空間都出現一句話「用藝術幫助人」。起初他不明白夢境的意義,但因神的帶領,他逐漸明白神的心意。

 

自節目播出後,小馬向神禱告,期盼再次繼續與神同工,畫出心中的領受與感動,學習謙卑的生命。他也鼓勵大家,用自身擁有才幹榮耀神。「才幹跟恩賜不一樣,你有才幹,但是轉變成恩賜就可以榮耀神。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兒童敬拜專輯》點此奉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