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灣領袖高峰會台北場,有中、東部教會特地北上參與。      (攝影/記者張嘉慧)

於台北士林靈糧堂舉行的「2011台灣領袖高峰會」,兩天吸引近8百人參加,更有來自台中的教會,遠至花蓮博愛浸信會組團24人參與,週六場次座無虛席。兩天9場信息,與會者表示:「有實用、有激勵,很適合將教材帶回到教會機構討論運用。」

違反世俗觀點 派翠克暢談「敞開的力量」

      Patrick Lencioni。

知名顧問兼總裁的派翠克藍西歐尼(Patrick Lencioni)違反主流觀點,暢談面對客戶時,「敞開」將帶來意想不到的力量。

主流價值觀總是教導員工:「永遠要比顧客聰明,不懂也要裝懂。」但派翠克反而在敞開中得到顧客的信任。

面對客戶時,人不喜歡敞開(誠實)有三大原因:「害怕被拒絕」、「害怕難堪」、「害怕低人一等的感覺」。但派翠克建議,要以愛心說誠實話,就算「被拒絕」,也有助提升領袖「面對危險」的能力,不誠實只是在為自己營造一個安全環境,無法提升解決問題的能力。

第二,也別害怕「問蠢問題」,許多時候勇於對顧客的計畫提出自己不清楚的地方,反倒幫助對方釐清問題,贏得信任。而承認自己犯錯,也是贏得尊重的時候,因為很多時候別人早就看得一清二楚。

最後要「不怕髒」、「看重客戶的工作」。有一次派翠克和朋友路過一間家園前,看見一位女士腳打著石膏,卻在土中修剪花草,於是好奇詢問,才知道她是為呈現最好的屋貌給隔天到訪的客戶。「我一定會將所有要買房的朋友介紹給她!」朋友說。

派翠克說,《聖經》中願意放下姿態的最佳榜樣,莫過於耶穌為門徒洗腳,這樣的謙卑,讓他贏得門徒的喜愛與尊重。

承受艱難的呼召

民眾認真做筆記。      (攝影/記者張嘉慧)

在「艱難的呼召」課程,有三位講員威斯史丹福(Wess Stafford)、馬姬高布蘭修女(Mama Maggie Gobran)及比爾海波斯(Bill Hybels)牧師,他們皆放棄原有優渥的生活,奔向崎嶇的福音道路,在許多患難逼迫中,不計代價堅持拯救靈魂。

信息也舉《聖經》人物、被稱為「流淚先知」的耶利米,蒙召傳講神審判的信息,逆耳忠言卻被同胞痛恨,一再遭受反對、鞭打、監禁等逼迫,但依舊憑著信心繼續傳道。一位被神重用的領袖,勢必經歷患難、死蔭幽谷等艱難環境,可是別忘了這些都是「出於主所允許」,為要磨練成為更強壯的器皿。

憑藉信心 成為「挖溝的人」

Steven Furtick 分享「大膽相信」,激勵學員。      (攝影/記者張嘉慧)

最後,史提芬弗蒂克(Steven Furtick)傳講「大膽相信」。年僅31歲的他,在25歲時建立教會,6年中信徒增長到8千人,成為全美每年增長最快的教會之一。

弗蒂克引用《聖經》列王紀下,以色列和摩押爭戰,當時以色列軍隊和牲畜的水都用完了,於是請到以利沙發預言,以利沙首先叫他們做的是在溪谷裏「到處挖溝」,然後才等待上帝降下雨水。

這段故事深深影響著弗蒂克,就算牧會過程中曾感到極度沮喪、不知該何去何從,但總是沒有放棄挖溝。而他的教會也在今年突破8千人、將近1千5百人受洗,唯一秘訣就是:「若希望看見地中滿了水,就得不斷挖溝!因為異象和白日夢的差別,在於前者具有膽量,憑信心採取行動。」

明年首度增加台中及花蓮場次

台灣領袖高峰會主席夏忠堅牧師表示,優秀的領袖會不斷尋找提升智能、擴展視野和進深心靈的管道,而穩定不止息的學習,是最可靠的方法。

接下來領袖高峰會將走入新竹和高雄,明年也將增加台中及花蓮場,讓全台各地的基督徒都能一同學習作一位優秀的領導者,成全上帝所託付的救贖計畫。詳情可洽標竿教育基金會:02-86601070。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