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基督徒若是渴望世界而沉溺在某些事物,或讓謊言等負面情緒進入生命,如:色情、孤單等,那就等同允許這些背後的邪靈做他的主。不知不覺中就把生命主權交託出去,這時就成為罪的奴僕...

「趕鬼和釋放是基督徒的權力跟義務,趕鬼沒有必要很戲劇化。」榮耀事工創辦人劉代華博士提醒。

 

許多基督徒在未信主前,可能覺得靈界是看不見的,並有某種力量及能力來影響他們生命,所以會去算命或卜卦來預測未來;而信主後,又不曉得那在我們裡面的比靈界裡其他的靈更有能力,所以最終就會受到邪靈的干擾。

 

目前科學家發現,世界有11維的空間重疊,在聖經的使徒行傳也提到,「主的靈把腓利提了去,太監也不再見他了」,這就是神把腓利從這個空間,轉換到另一個空間。劉代華博士說,處於不同空間的生物,其實一直都存在,只是在不同的空間次元轉換。

 

所以基督徒若是渴望世界而沉溺在某些事物,或讓謊言等負面情緒進入生命,如:色情、孤單等,那就等同允許這些背後的邪靈做他的主。不知不覺中就把生命主權交託出去,這時就成為罪的奴僕。

 

豈不曉得你們獻上自己作奴僕,順從誰,就作誰的奴僕嗎?或作罪的奴僕,以至於死;或作順命的奴僕,以至成義。—羅馬書6:16

 

兒女的權柄

但當基督徒把生命獻給神時,就是屬神的兒女,不用害怕任何有形體的或不同次元空間的靈攪擾,聖經中提到,「他又叫我們與基督耶穌一同復活,一同坐在天上」(以弗所書2:6 )。所以基督徒已經與神一同坐在天上,並且天上地下的權柄都屬於基督,我們在基督的裡面,就不用害怕。

 

基督徒的生命是彰顯神大能的一個管道,因此不要害怕為他人禱告,也不用擔心禱告後沒有得醫治或沒有果效,因為不管有沒有立即彰顯果效,受服事者首先會感受到你愛他,上帝也愛他。

 

劉代華博士提醒,這些事情不用想的太複雜,也不用擔心太多。因為基督徒是因著神的愛去服事人,神自然就會去做祂要成就的事。

 

當基督徒因著神兒女的權柄趕鬼,不只是一個動作或做一件事情,而是要實際去關心這個人的生命經歷以及心裡的需要,一個人會陷在罪裡,就代表他有某些需要。此時應該是要幫助他找到最原始的起因,但受服事者本身也要自願脫離罪的源頭和原有的生活型態,並願意悔改歸向耶穌基督,這樣才能真正脫離邪靈的攪擾。

 

「趕鬼不用戲劇化也沒有必要,越是預備好接受服事的人,趕鬼的狀況就會越容易,越是掙扎或許代表受服事者心裡還有受傷或罪,可能還沒有準備好。」

 

得醫治釋放後,眾弟兄姐妹要幫對方禱告使聖靈充滿,鼓勵他讀聖經明白神的話語,劉代華博士說,若是一個初信者就必須要長時間讀經,一定要大量讀經(如:一天讀20章),並且要很多的敬拜神,不然思想會軟弱。所以接受釋放服事之後,弟兄姐妹後續的陪伴與關心,也就非常重要。

 

聖潔就是耶穌,也是生活型態

在這個是非混亂的世代,劉代華博士提醒,基督徒一定要過聖潔的生活,聖潔不是律法主義,而是一種生活型態。將看的、聽的、說的、想的都以神為中心,這才是神的國,基督徒就是要活在這裡面。

 

劉代華博士最後分享,有位弟兄勇敢的在職場公開表明基督徒的身份,當同事們要講污穢的言語時,自然也不在他的旁邊說,漸漸的他也影響四周的人和環境。這就是光和鹽,所以當基督徒帶著信心、和平、盼望和愛時,就可以活出神喜悅的生命。

 

弟兄們,我還有未盡的話:凡是真實的、可敬的、公義的、清潔的、可愛的、有美名的,若有什麼德行,若有什麼稱讚,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腓立比書4:8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