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以札桂近幾年一直擔任激勵演講者及以色列非官方親善大使。右下圖為今年新出版的自傳《Disarmed》(解除武裝,直譯)。(圖片來源/Izzy Ezagui Facebook)

19歲的猶太裔美國人伊紀.以札桂(Izzy Ezagui)在2009年移民到以色列,並加入以色列國防軍(IDF)。當時,以色列已連月遭受哈馬斯(Hamas)來自加薩走廊的炸彈攻擊,以色列當局決定回擊。以札桂的訓練期結束後不久,他們小隊就被派至前線加薩走廊參予作戰。

 

他到達前線時,並沒有特別顧及自身安危,只專注於完成各項任務。正當他在帳篷裡考慮要不要告訴母親他正在第一線作戰時,突然一個大型迫擊砲炸到他所在的帳篷。他躺在地上意識清醒,卻全身動彈不得,手中握著的手機也早已不知去向。

 

他第一個念頭就是想打電話給母親,告訴她我沒有遺憾、我知道自己為何而戰。他覺得自己應該離死亡不遠;然而他最後被救出,直升機載著他到醫院。在醫院他抓住醫生的白袍問:「你會幫我把手接回去嗎?」醫生回答:「沒有辦法,你的肘關節被炸得粉碎,接不回去了。」

 

從手術的麻醉中醒來,以札桂失去了他的慣用手—­—­左手,這對任何人來說都是很大的打擊。但神奇的是,從他清醒的那一刻起,一股說不出的感覺告訴他要回軍隊繼續服役。堅定的信念幫助他挺過曲折的康復過程,更刻意使自己逐漸戒掉重劑量的止痛藥,調整體能狀態,最終說服以色列國防軍允許他重新加入戰鬥部隊服役。

 

憑藉著決心和才智,以札桂通過了所有必要的測試,包括射擊、上膛、處理卡住的步槍、投擲手榴彈、爬繩、伏地挺身等,都在只有一隻手臂的情況下完成。每個項目,他都付出比別人多一倍的努力,持續不斷的練習,終於成為世界上唯一的武裝特種部隊獨臂神槍手,並以優異的表現服完兵役。

 

雖在外界看來,以札桂總是用令人敬佩的積極、正面態度面對他所遭遇的難題,但他筆下的自己卻不是這麼回事。今年29歲的他,用自嘲、自貶的幽默口吻寫下自傳《Disarmed》(解除武裝,直譯),書中他真誠剖析自己的不足、失敗,盼讀者從其故事中學習經驗,不要再走冤枉路。

 

他說,每個人都會遇到生命的低谷,最重要的是——一定用正面的心態面對不如意的事,跨越自己給自己設下的無形障礙,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再站起來、再創高峰

 

(參考資料:CBN、The Times of Israel、Izzy Ezagui)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