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來自基隆年僅19歲在超商上大夜班的黃得倫,因看見謝姓婦人家中淹水,下了班不回家,反而來到婦人家中關上攔水鐵門。(照片來源/影片截圖)

行善似乎是一般人都有的本性,但真正的行善是生命的流露,如同結果子一樣,先有良善的生命才能行出善良的果子。

上周末傍晚,北台灣突然遭暴雨襲擊,不少地區都傳出淹水災情,尤其基隆市多處地方更出現黃泥瀑布,每逢大雨都讓地方住戶苦不堪言。但在這場暴雨釀災中,卻有一段溫暖人心的故事。

 

據媒體報導,有位來自基隆的66歲謝姓婦人,家住水溝旁,每逢大水一來,宣洩不及,家中都會淹水,此次暴雨她同樣首當其衝,深受其害。

 

情緒激動的她,當天凌晨前往鄰近超商買東西時,拿出一張千元鈔結帳,年僅19歲在超商上大夜班的黃得倫便好奇問她:「這一千元怎麼這麼又溼又髒?」謝姓婦人便激動地說:「從水裡撿起來當然髒...…」說著更激動大哭,表示她家裡淹水求助無門。

 

沒想到,黃得倫惦記在心,值大夜班的他早上7點下了班沒有回家,竟直接按照婦人形容的家門口模樣找到她家,敲門幫她清理家中慘況;然而雨再度下起,他趕緊關上攔水鐵門,把家中的水掃出屋外,直到上午10點多婦人的弟弟將她接回安置,他才選擇回家。

 

這不但令謝姓婦人感動地紅了眼眶,而這場沒有血緣關係的及時行善事件,卻讓所有人動容。

 

保羅說:「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

 

原來行善是生命真情的流露,而非求外表的偽善,即便沒有血緣關係,但看見需要而付出所能,如同這位年輕人若非媒體發現,我們都無法知道災難中仍有溫暖人心的光明。

 

求主幫助我們,行善當在暗中求的神滿足,而非求人的稱讚。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