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盧安達「喜樂聖殿事工」(Joy Temple Ministries)牧者葛瑞絲(Grace Umutesi)被政府單位強制關閉教會後,相信禱告會帶來政策的改變,讓教會可以再度聚會。(照片來源/Prayer of Peace)

位於東非的國家盧安達今年初立法單位制定新法,要求教會牧師「必須接受相關教育訓練」,以及「翻修建築物」以符合規定。盧安達政府的統計資料顯示,最近有8,000間教會關閉。

 

「喜樂聖殿事工」(Joy Temple Ministries)的資深牧者葛瑞絲(Grace Umutesi)7月時被政府單位強制關閉她在首都郊區邦尼雅希(Bannyahe)的教會,因為她的教會沒有達到建築安全標準和規範。

 

葛瑞絲表示,政府相關單位關閉教會,是因為牧師沒有擁有政府所要求機構授與的神學學位、無法供應符合政府規定的浴厠設施給會眾。突然來的立法,讓信徒只能在住家祕密舉行聚會。

 

葛瑞絲說:「我們不能因為教會關閉就停止禱告和敬拜神。神無所不在,衪垂聽我們的禱告。」

 

盧安達總統保羅.卡加梅(Paul Kagame)自2000年執政以來,備受漠視人權、和壓制言論自由的批評。但官方單位反駁這樣的指控,表示並沒有針對任何教會或宗教,用意在於「為宗教機構帶來神聖性」。負責監督國家宗教機構的官員剛瓦吉(Justus Kangwagy)說,「我們只是要求教會符合一般的標準,和所有傳道者在建立一間教會之前接受神學訓練。」
 

因應教會的關閉,許多會眾開始改在自己的住家從事主日崇拜活動。一名匿名的牧師表示:「因為害怕政府的打壓,數千名的信徒現在祕密地在住家禱告。」

 

有的信仰堅定的基督徒在教會關閉之後,遠途到其他教會參加主日崇拜。一名虔誠的基督徒以斯帖(Esther Umohoza)說:「在這個國家,生活變困難了,尤其是對基督徒。你必須遠程跋涉去尋求神。但我們不會放棄尋求神。我祈禱政府重修這些法條。我們需要到處都有教會,這樣才能自由地禱告。」

 

葛瑞絲表示,相信禱告會帶來政府政策的改變,讓教會再度開啓。她說:「我們祈禱上帝改變政府的心意,這樣他們才不會完全關掉教會。我們相信沒有領導人可以違抗神。」


(資料來源/Religion News Service、Prayer of Peace)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