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超過百位兒主老師出席參加。      (攝影/記者葉毓亭)

為了有效運用創意,更新主日學教學方式,中國主日學協會為南區教會安排兒主師資培育課程,包括說故事能力分析、兒童福音戲劇、在教材中發展多元教學活動、多媒體兒童主日學等一系列多元豐富的課程,吸引超過百位兒主老師出席參加。

「使用非理論、體驗式的教學方法,讓主日學更活潑。」中主華人主日學師範學院同工賴賢慈表示,透過主日學師資裝備,老師們可先認識自己的特質,並應用於課程上,透過多元化的教學分享,開啟兒主老師對教學的熱情。

林素娟老師用幽默有趣的教學方式,開啟兒主老師教學一點靈。      (攝影/記者葉毓亭)

「說故事達人」課程的講師李明璋老師表示,「口語故事是一項古老又創新、美感與力量兼具的媒介」,是人類共同的天賦,不需要受嚴格的文學訓練,只要掌握口語故事的精髓,就能成為凝聚眾人的橋樑。

在教育領域貢獻多年,並在今年獲得第一屆師尊獎著作貢獻獎的林素娟老師,針對「教學一點靈」課程,分享創意的教學觀點,強調只要善用兒童愛之語中肯定的言詞、身體的接觸、精心時刻、接受禮物及服務行動等六種語言,就能在孩子身上發揮良好效益。要先愛才能管教,有經驗的老師會量身訂做,以多元智慧成為主日學教學的一部分,才能建構兒童學習的樂園。

「擔心兒主太強調創意,模糊了該有的教導?」賴賢慈表示,「教材是死的,但教學是活的」,當學生一直進步,兒主老師必須不斷接受裝備並吸收新知,才能滿足學生的需求。

幽默風趣的分享,佐以實際案例,讓教學生活化,中國主日學協會用百年兒主教學經歷,建造創新與卓越的主日學。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