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當時弟兄們便打發保羅往海邊去。」(使徒行傳十七:14)

 

使徒保羅跟隨主耶穌,給我們許多事奉主的學習。他到馬其頓傳福音,是耶穌之靈的差遣,如此就一帆風順嗎?不,仍然處處反對,困難重重。可見順從主旨意,不是水到渠成,不是一帆風順,而是步步靠主。

 

 保羅去馬其頓,是主耶穌的差遣。他因此自認憑藉他與主的關係,就足夠作為一切行事、判斷的準則嗎?不,他接受弟兄們的打發。

 

弟兄們看到危險,要帶他離開,他就順從。我相信保羅日後對「教會」真理的教導,一方面是有主的啟示,一方面是他在這過程有所體會。

 

保羅後來稱他親愛的兄弟推基古,是「和我一同作主的僕人」(歌羅西書四:7),讓我們認識到,我們不是惟一作主事工的人,而是有人與我們一同作主僕人。

 

跟隨主,絕對不是個人主義,而是與人配合。救恩,是我們在主耶穌裡個別的蒙恩。事奉,是我們與別人一起的行動。我們持守上帝給我們的呼召,必要時又聽別人的意見,這似乎是矛盾,但是我一直在學習這兩方面。迄今,還在學習。

 

同學,你們稱我是「老師」,當老師的人是比別人當更久的學生,現今,仍在學習的人。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