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明文金會登場,北韓宣教事工非常需要基督徒持續代禱。左圖為平壤內的鳳岫教會。(攝影/記者杜胤廣、記者林子均,照片來源/維基百科)

南韓總統文在寅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第三次「文金會」將於明(18)日登場,適逢南北韓分裂70周年的今年,北韓看似愈加開放,宣教情勢是否有了重大改變,還是逼迫更加嚴重?聽聽專家怎麼說。

南韓總統文在寅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第三次「文金會」,9月18日將在平壤登場,此刻北韓也正擴大慶祝建國70周年。透過新聞畫面不斷放送,這個全世界最神秘的國家,再度成為全球焦點,也讓台灣基督徒和教會界,愈來愈多人對「北韓宣教」有負擔。

 

學園傳道會日前在台北舉辦「北韓事工國際團隊」分享餐會,負責人丁牧師表示,北韓基督徒遭受逼迫情況,12年來始終維持世界第一,雖然北韓事工充滿挑戰,但也仍充滿上帝的應許。丁牧師認為,北韓平壤在1906年建立了朝鮮半島第一個教會,經歷一次大復興,今年適逢南北韓分裂70周年,如同以色列當年從巴比倫被擄歸回的70年一樣,北韓在宣教情勢上也已有了重大變化。

 

他相信上帝將在北韓開始行奇妙的大事,北韓開放的時間將會越來越快速,特別是對「人心的敞開」,可能會比中國還快速。丁牧師也說,根據國外機構發布的資料顯示,北韓基督徒人口自2012年以來已大幅增長至少五倍,由大約3.7萬人增加到目前的20至40萬。

 

「我不信!」北韓專家楊智芳弟兄質疑流傳在外的這些數字。他舉例,2014年中國朝鮮族支持北韓傳教活動期間,一位中國的牧師被北韓的國家保衛部(秘密警察)抓到,判刑強制勞動15年。在收容所裡看到許多被抓的北韓基督徒慘遭酷刑,「五天不讓睡覺不給飯吃,連續拳打腳踢修理,再關進冷凍室裡逼供,接近頻死狀態時綁手吊起,嚴刑逼供直到氣絕身亡。」估計到目前已有1萬3千名信徒被抓,存活的基督徒僅剩1萬5千人左右。

 

楊智芳也說,日本媒體曾經報導,在北韓擁有聖經就處死刑,其家族也要被送强制勞動。「貿然進入北韓傳福音,會害死當地聖徒。」20多年來進出北韓41次,熟稔北韓真實情況的楊智芳,相當憂心北韓宣教的危險被輕忽。

北韓專家楊智芳弟兄,進出北韓41次,本月9日再次前進38度線板門店。(攝影/記者林子均)

「不要存任何一點幻想可以在北韓做福音的事工!」楊智芳坦率直言,除非這個政權改變,除非完全開放。他認為「北韓宣教」比向穆斯林傳教更困難,因為北韓對信仰的壓制並非宗教層面,而是出自政權。「北韓是完完全全的社會主義國家,金日成、金正日、金正恩就是神。」

 

「在北韓這種地方根本沒辦法傳福音,就不要傳。」楊智芳呼籲,對北韓有福音負擔的主內弟兄姊妹,現階段先為這個國家和人民禱告,求神開路,讓北韓政權放鬆宗教信仰,循著當年中國開放的路徑。楊智芳相信,上帝正在使用文在寅、川普、甚至習近平,慢慢把北韓的門打開。「當經濟慢慢開放,信仰就會慢慢跟上,求神用大能手,由各方各面興起祂的工作。」楊智芳懇切希望台灣基督徒不要有行動的負擔,而是「禱告、禱告、再禱告!」

行駛平壤與大陸丹東之間的國際列車,旅客進出邊境須接受北韓軍人嚴格檢查行李,不准攜帶聖經、屬靈書籍等基督教刊物,被發現當場沒收。(攝影/記者林子均)

與楊智芳的看法一致,學園傳道會北韓事工負責人丁牧師也強調,北韓至今信仰仍封閉,任何宣教方式都無法打破其體制,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代禱」,求聖靈動工,讓北韓逐漸對外產生連結,基督價值才得以進入人心。

 

王的心在耶和華手中,好像隴溝的水隨意流轉。─箴言21:1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