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捐贈儀式現場。(照片來源/衛理公會提供)

衛理公會日前舉辦的「展開天使的翅膀」慈善募款音樂會今年已邁入第12屆。

 

此次捐贈儀式邀請了台東德高國小的學童前來表演,還有歌手梁一貞、呂建中(Tank)一同站台,就連前總統馬英九也到場提供義賣品表示支持;慈善募款音樂餐會幫助偏鄉學童需要,今年希望能募集850萬元,幫助台東、屏東50所學校1,200名學童,而目前已募集400萬元。

 

在當日的捐贈儀式上,衛理公會將當中新台幣151萬400元募款捐贈給台東3所國中、22所小學其中有37萬元是前總統馬英九募集台東縣長黃健庭說: 「上任縣長之前,衛理公會就已經募款幫助花東孩子,這些年持續不斷,他特別向衛理公會王先緻牧師反映,台東偏鄉孩子有早餐的需求,王牧師於是就承擔起這任務。」

馬英九到活動現場表示支持。(照片來源/衛理公會提供)

然而因著開學日的到來,12日會督陳建中代表衛理公會捐贈3所學校早餐費用20萬元、22所學校課輔費用131萬440元;另外,19日也將前往屏東捐贈20所學校課輔費用181萬8,969元。

 

活動從2007年至今已幫助181所學校,近7,000名學童,捐出高達2289萬元;除了最基本偏鄉學童對早餐的需求,也提生他們學業上的表現,「孩子們早上有沒有吃飯差別很大,空腹到學校專注力和學習都會受到影響」。

 

「展開天使的翅膀」也規劃體育課程幫助學童發揮自身優勢,台灣職棒選手有7成以上來自花東,因此協助偏鄉棒球隊的發展,培育他們成為職業棒球選手完成夢想。

 

王先緻牧師表示,愛心和分享做起來不難,但要持續10多年真的很難,有人將衛理公會看做貧困人的教會,「當看到哪裡有需要的時候,我們就去做」。像是中南部水災,衛理公會也將捐贈100萬元給嘉義及東港的5所學校,以利校園的重建工作。

 

【活動現場圖輯】

參訪受贈學校-臺東縣海端鄉加拿國民小學。(照片來源/衛理公會提供)

衛理公會會督陳建中牧師。(照片來源/衛理公會提供)

捐贈儀式現場。(照片來源/衛理公會提供)

捐贈儀式現場。(照片來源/衛理公會提供)

捐贈儀式現場。(照片來源/衛理公會提供)

捐贈儀式現場。(照片來源/衛理公會提供)

捐贈儀式現場。(照片來源/衛理公會提供)

第12屆「展開天使的翅膀」慈善募款音樂餐會募款活動。(影片來源/ 中華基督教衛理公會提供)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