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看見及勇敢面對自己的光景,對許多人來說是困難的。(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聖經誦讀】

因為,我知道我的過犯;我的罪常在我面前。我向你犯罪,惟獨得罪了你;在你眼前行了這惡,以致你責備我的時候顯為公義,判斷我的時候顯為清正。(詩篇51:3~3)

 

【傳經奇遇】

大衛王奪取了烏利亞的妻子拔示巴,並用計謀讓烏利亞戰死沙場,神透過先知拿單去指出大衛,讓他看見自己的光景。看見及勇敢面對自己的光景,對許多人來說是困難的。

 

猶太人的格言說,「人一絆倒就立即怪石頭,沒有石頭就怪陡坡,如果沒有陡坡就怪腳上的鞋子,人總是不容易怪自己。」智者解釋說,「自己本來就會有錯誤,如果硬要把事物正當化,就只有找別人來承擔錯誤。」

 

坦承自己的不足或錯誤,是一件困難的事。現今社會上所強調的是:做錯了也不能承認,因為承認就是輸了。所以大家都拼命的為自己找千萬個理由。

 

「都是別人的錯。」帶來了人際關係的破裂,也讓自己變得很虛偽。

 

主耶穌卻勸勉我們要懂得不要怪別人,要省察,恐怕你裏頭的光或者黑暗了。」(路加福音4:35)看見自己的光景是謙卑的顯現,也讓我們有光明磊落的榮耀生活。(路加福音4:34)

 

【禱告委身】

親愛的天父,求祢為我造一顆純潔的心,求祢賜給我一個又新又忠誠的靈,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