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我們剛到肯亞不久,家裡就遭小偷。雖然損失不大,但是放在院子裡的輪胎被偷了。第二天我們就告訴鄭師母,她是邀請我們來肯亞宣教的宣教士之妻。

 

「你們家被偷走一個輪胎,還是兩個?」沒想到鄭師母這麼問。

「一個。」

「真是慶幸!感謝主,不是兩個輪胎都被偷走。」鄭師母說。

 

原本以為她會替我感到惋惜,沒想到她卻為了我至少還有一個輪胎而向神感恩。後來才明白,凡事感謝,包括不好的事,這就是宣教地的語言。

 

當然,事情順利一定會感謝。於是,這樣也感謝,那樣也感謝。一旦如此感謝,什麼都能感謝。

 

所以只要學會這個語言,就能適應各種情況,我們要做的只有感恩與感謝,事情就變得容易,也不需要爭執。

 

家裡沒水可用的時候,我們開始感恩:「雖然沒水可用,但感謝主我們還有電。」

 

也有沒電可用,但是有水的日子:「感謝主,雖然沒電,還是有水可用。」

 

不過,非洲生活總是超乎我們的想像,沒水沒電的狀況很常發生。

 

這時我們就回想,有水有電的時候多過沒水沒電的時候,為此向神獻上更深的感恩。

 

有位宣教士告訴了我們一個口訣。「為此感謝!所以感謝!總之還是感謝!」有了個這口訣,感謝起來更容易。

 

我的丈夫比爾說起感謝的話,一點也不輸給其他人。有一次,廁所裡有隻蜥蜴,我也跟一般女生一樣「哇!」的大聲叫了起來。

 

「老公,有蜥蜴、蜥蜴!」我大喊。

 

「箴言三十章28節說,守宮用爪抓牆,卻住在王宮。蜥蜴也住在王宮裡。身為國王的我和王妃的妳住在這個家,所以這隻蜥蜴住在這裡也是理所當然的。」比爾不急不徐地說。

 

還真感謝比爾,如此有智慧的回答提醒了我,我過著有如王妃般的生活。

 

「感謝」是我在肯亞這塊宣教地重新學會的語言。

 

文章摘錄編輯自《神所尋找的人,就是你!》/ 林恩美 http://www.ezra.com.tw/product_data.asp?prd_seq=225

 

(文章授權/以斯拉出版社)http://www.ezra.com.tw/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