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板橋福音堂主任牧師張復民推動「歡慶更新事工」已有10年,期間經歷許多波折,終找出適合華人教會運行方式。如今,他盼眾華人教會可藉此經歷復興,更多人生命得著醫治、恢復。圖為張復民與妻子謝豐慶牧師合影。(攝影/記者林葶熙)

「心中有苦難言?」「擔心他人眼光?」「戒不掉癮頭?」「情緒差,無法控制?」…

 

許多人面對生命軟弱,常礙於他人眼光不敢言,而壓抑自身想法。雖有心想改變,卻毫無方式。

 

14日,板橋福音堂舉行為期2天的「歡慶更新十週年慶暨研習會」,由主任牧師張復民、謝豐慶牧師,以及美國馬鞍峰教會牧師Bob Wood與師母Karrie分享。除分享事工結構,他們將進一步教導如何落實於教會。

 

人心容易軟弱,常受性關係、酗酒等癮頭或情緒問題所綑綁,然在團體中因害怕他人眼光,更不願敞開心。歡慶更新事工屬性不同於一般小組,更像是團體治療,幫助人找出問題核心,活出透明、誠實、不虛假、不否認的生命。

 

張復民分享,與妻子謝豐慶將邁入結婚37周年,早年曾發生婚姻、親子、家庭等問題。妻子個性聰明、反應好,自身個性較粗魯,曾多次面臨離婚危機。想改變景況,卻不知該如何面對。當他接觸此事工後,兩人不僅走出依賴共生,學習不以自己的想法掌控對方,更活出彼此相愛、無壓力的婚姻生活。

 

2007年,張復民發現道聲出版社出售的歡慶更新(Celebrate Recovery)的書籍,經仔細閱讀及研究後,他決定前往事工發源地──美國馬鞍峰教會,實地參加歡慶更新大團契聚會,與創辦人貝約翰(John Baker)牧師談話。回台後先是成立弟兄小組,半年後再成立姐妹小組,2008年正式成立CR大團契及開放小組。

 

「歡慶事功的結構設計,它是非常周延的人際訓練。」謝豐慶牧師表示,事工也是復健運動,其結構分為:步驟小組、守望者、大團契,透過不同的人數帶來刺激,幫助人際關係發展。人在步驟小組中,漸漸敞開心胸,守望者曾經歷生命醫治,以一對一方式,陪伴人走出傷痛、得著恢復。其後透過大團契及敞開小組與多人互動,學習如何面對問題,以他人見證激勵自身,從各層面刺激生命成長。

 

研習將為期2天,深入帶領大家了解事工運作方式。(攝影/記者林葶熙)

10年來,板橋福音堂堅持美國馬鞍峰教會事工的作法與理念,將其教材翻譯成中文,盼望將此帶入華人教會,特別是中小型教會。回想過往,張復民形容第一年推動事工像是「惡搞」,後漸漸地發展成形,他每年會到馬鞍峰教會學習,對方也積極教導,這些年也看見不少美好的見證,許多夫妻關係、親子關係得著恢復。

 

這些年,團隊發現教材中缺乏中文教導及見證,一般華人中小型教會無法正式成立大團契與開放小組,反倒多止步於步驟小組,人心問題並未完全復原。為此,今年特別錄製12個課程教導與12個見證。團隊也將10年運作經驗,編撰成歡慶更新領導者手冊,提供更完備的知識。

 

在牧養層面,牧者領袖常需提供屬靈照顧,但人都會有軟弱的時候,透過這套事工,使更多人及服事者的生命經歷翻轉。「歡慶更新的知識不會帶給你生命復原,你需要靠著上帝的恩典聖靈的工作。」張復民提醒,知識是基礎,當誠實面對神時,生命才能真實經歷翻轉,也盼望幫助華人教會,幫助更多人的屬靈生命健康成長。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