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胥媽媽(左)在70多歲的時候,來到山東柴山鄉鏌鏌墩村,服事癱瘓老人范建秀姐妹8年,是一段感人的生命見證。(圖像提供:楊華雨)

這是關於山東胥媽媽的生命故事。胥媽媽在六歲時,正值日本侵略山東地區。四位親人在她的眼前活生生的遭受殺害,這樣的打擊造成她自此精神錯亂。她在30歲之前,過得是瘋瘋癲癲的生活,親人及村民對她的嘲弄和攻擊,更是不在話下。

30歲那年,神向胥媽媽顯現,神釋放了她心靈的綑綁與痛苦。她從此立志要尋找這位向她顯現並醫治她的神,她為此不惜代價的踏上征途。在她50歲的那年,她順著福音詩歌的聲音進入了教會,當踏入教會時,胥媽媽看見教會中所張貼的耶穌畫像,她猛然發現這就是向她顯現的神的形像

 

那時她的生命被聖靈澆灌,她全然的俯伏在神面前。胥媽媽相當渴慕的追求信仰真理,並接受神呼召她去事奉許許多多在偏僻農村,被親人所唾棄的微弱生命的使命。

 

神引導胥媽媽在70多歲的時候,來到窮鄉僻壤的山東柴山鄉鏌鏌墩村,服事癱瘓老人范建秀姐妹,她用8年的時間陪伴范建秀,直到范建秀離開人世。8年的陪伴,是一段感人的生命見證。

楊華雨導演在2008年禱告:「與神合拍一部信仰的電影」。(圖/楊華雨提供)

 

導演楊華雨姊妹把胥媽媽8年的歷程忠實的記錄下來,她用影片「『曠野之歌』—上帝的聲音」,詮釋這位「沒有世上的教育文化,卻能將聖經真理講解清楚,她的生命像一面清澈的鏡子,可以將人帶到主的面前,照亮心中的污穢帶出痛悔更新的靈」的胥媽媽。

 

祖籍山東的楊華雨曾經生活在北京,她出生在一個攝影世家。她在北京是一位平面攝影師。楊華雨在2008年向神禱告:「與神合拍一部信仰的電影」,這樣的一個感動她未曾忘記。

 

神在2011年帶領楊華雨結束在北京的生活,回到山東老家要接手哥哥的婚紗攝影館,當館內完成裝潢的時候,接到了房屋必須拆遷的公文,所有的夢想與付出毀於一旦。她說:「好像上帝跟我開一場玩笑。」

 

但是楊華雨卻看見,神用這場「看似開玩笑」的經歷,讓她實現了「與神合拍一部信仰的電影」的禱告。她說,上帝精心引導回到家鄉,用了7年的時間記錄、剪輯整理了胥媽媽奇妙信仰、喜樂服事的見證,這是好得無比的。

 

這部電影也深深改變了楊華雨的價值觀,讓她再次經歷了信仰的真實,重新認識神的作為—「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神的靈方能成事。

 

「『曠野之歌』—上帝的聲音」這片紀錄片,在2018年5月獲得美國佛羅里達州奧蘭多國際基督教電影節的「最佳紀錄片」獎項。2018年8月獲得紐約州水牛城的大湖影展「最佳亞洲電影獎」,楊華雨也獲得「最佳導演獎」。

 

過去胥媽媽的居住破爛「小屋」裡,淚水中有歡笑、貧困中有富足,看似死陰憂谷,卻又湧流活水。如今「小屋」已翻轉成「蒙福的處所」,將更多的激勵、安慰那些受傷的靈魂。

 

「『曠野之歌』—上帝的聲音」中部地區首映會,將在9月23日(週日)晚上7:30在忠孝路長老教會舉行。

 

他們經過「流淚谷」,叫這谷變為泉源之地;並有秋雨之福蓋滿了全谷。(詩篇84:6)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