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香港小西灣運動場淹水的情況。(照片來源/香港讀者提供)

消防於水浸位置被困,須由其他同僚協助。(影片來源/伍泓軼先生授權使用、影片剪輯/記者鄧敏如)

山竹颱風來勢洶洶,香港多地傳出災情。(影片來源/香港讀者提供、影片剪輯/記者鄧敏如)

從今天上午6時開始,有420班的航班取消,部分旅客仍然在機場內等候航班恢復,目前機場內的便利商店正常營業,提供滯留的旅客補充能量。香港鐵路露天段與九巴、新巴、城巴以及市區預辦登機等暫時停止營運,僅部分隧道段的鐵路提供服務,渡輪全數停駛,唯部分私人計程車與紅色小巴繼續載客。

 

低窪的大澳有近400人要撤離,鯉魚門也是同樣狀況;沙田、鰂魚涌、柴灣的杏花邨發生海水倒灌,此外,多處大樓玻璃吹落和路樹倒塌,大角咀道247號尚興建的「尚璽」住宅大樓不敵狂風吹襲,鷹架與起重機整個掉落,十分怵目驚心。

石硤尾景怡豐附近的災情。(照片來源/香港讀者提供)

山竹颱風來勢洶洶,香港天文台正式發佈紅雨警報,並於今(16)日上午9點40分發布10號風球、11點25分發布新界以北地區的防洪警報,包含:元朗、八鄉、錦田、新田、牛潭尾、上水、打鼓嶺、沙頭角等地處山區,居民需要謹慎防範山洪暴發。

 

未來,強颱山竹將朝香港以南珠三角一帶前進,平均風速155公里。維多利亞港的海水高度至下午四點已漲至基準面以上3.5米,大澳則是超過3.8米。沙田區城門河附近的單車道全數被水淹沒,整條河的周邊已如水鄉澤國,明天沙田區所有學校停課。

 

(編按:10號風球,等同於風力持續達到每小時118公里或以上,陣風則是超過每小時220公里。如同台灣16級或以上風力)

 

高樓林立的香港沒有經歷過地震,但在山竹的16級陣風下,許多網友紛紛在網路上拍下自家被風吹動的畫面。也有許多人拍攝自家附近雨水淹沒街道、路樹倒塌等畫面,請繼續為香港禱告,希望山竹可以盡快離開,目前受到損害的家園也能在政府的協助之下,儘速恢復。尚未撤離的離島居民,也能有神的保守平安渡過這個颱風。

香港石門傑志足球隊訓練學校。(照片來源/香港網友)

以下資訊歡迎分享給需要的人:

全港48個臨時庇護中心聯繫資訊

其他相關應急服務

部門(服務) 電話或網頁

警方(緊急求助) 999

渠務署(淹水資訊) 23001110

民政事務總署(庇護中心資料) 28351473

土木工程拓展處(斜坡安全熱線) 1823

中電(緊急服務) 27288333

港燈(緊急服務) 25554999

聯合颱風警報中心

國泰港龍 27473333

香港航空 39163666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