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經歷一年,賽斯透過臉書感謝大家的禱告,除了完全康復,他現在成為健身教練。(圖片來源/Seth Alfaro IG)

「我看見了數百人,我並不認識他們,一直在為我禱告,我可以非常清楚感受到這些禱告,給我力量回來。」

一名21歲美國青年,自25英尺(約8公尺)高處掉落,陷入昏迷10天。醫生要家人接受最壞打算,並表示:即使能熬過,他也將終生離不開輔助器具。經過社群網站數百人留言代禱,在昏迷中他看見數百人在醫院裡為他禱告,經歷奇蹟的康復過程。

 

生命中最長的一天

賽斯(Seth Alfaro)是一名熱愛音樂與運動的21歲青年。一天,他與四名友人在市中心,為了想拍下最美的黃昏,他們爬上一棟兩層樓高建築物的屋頂取景,沒想到賽斯卻不慎墜落,他面朝下跌在水泥塊上,距離鋒利的生鏽金屬僅有幾英吋。

 

當他朋友破窗而入找到他時,倒臥在碎片中的賽斯滿身是血,不省人事。

 

陷入絕望

送醫後,斷層掃瞄及核磁共振顯示,賽斯有多處腦出血,導致嚴重腦水腫,當務之急是讓腦水腫不再擴大,同時醫生也告訴家人24小時內是關鍵期,賽斯有可能就此撒手。

 

除了問醫生:「他可能會死嗎?」,賽斯的母親回憶:「我不知道還能問甚麼?」

 

家人反覆呼喚著他、要他試著睜開眼睛或做出任何動作,但賽斯完全沒有反應。其後,醫生把關鍵期拉長至48小時,並表示腦水腫會在第3到5天達到高峰。

 

顱內出血併發的腦水腫難以準確預測,對於賽斯的狀況沒有人有答案,醫生也只能請家人作好最壞準備。他的父母徹夜守候,ㄧ家九口的心懸在儀器的波動線條上,他們只能不住禱告、仰望神。

 

情況卻愈趨不樂觀,賽斯的顱內壓升高,醫生決定作氣切手術,但因賽斯患上肺炎,三次嘗試都不幸失敗。

 

整整兩週,賽斯的父母24小時不眠不休照顧著他,由於怕引發腦部升溫,病房內暖氣全關,在大急流市0度的二月天,父母仍穿著大衣、守著榻上仍舊昏迷的兒子。

賽斯陷入昏迷兩周,沒人有答案賽斯將會如何。 (照片來源/Youtube影片截圖)

 

「就是這個力量,它讓我回來!」

賽斯的父母在百般焦急與無助之中,想到可以透過社群網站邀請親友一起為賽斯禱告。沒想到祝福與鼓勵如雪片飛來,有數百人留言為賽斯禱告,甚至收到來自西班牙、義大利、紐西蘭等地的代禱留言。

 

誰也沒想到,就在意外發生的兩個多星期後,賽斯搖搖手指,醒了過來。

 

清醒後的賽斯無法說話、不能移動,連吞嚥都做不到,父母為他準備了紙筆在床邊,讓他隨時可以表達。2天後,賽斯做的第一件事,竟然是提筆寫下 「My God is good(我的神真好)」!

 

這讓父母感到非常驚訝,因為這個在家排行老三的男孩,在生命的優先順序中從未有過神,怎會在昏迷兩週後,一睜開眼便感謝神呢?賽斯告訴母親,在昏迷中,他見到有幾百人同時在為他禱告。

 

「我看到了幾百人,為我禱告、為我哭泣,我躺在機器旁邊,我可以強烈感受到一個愛的力量,千真萬確的,給我力量,我當時是如此虛弱,要走真的太容易了,但是就是這個力量,它讓我回來。」賽斯向大急流市電台《WOOD-TV》表示。

 

同時,在賽斯醒來前,一位姐妹在給賽斯的禱告留言中提到相同的事:「昨夜我在凌晨3點突然醒來,於是我求問聖靈給我異象;再度睡著後,我夢見有幾百人魚貫進入賽斯病房內,同時屈膝為賽斯禱告!我父是聽禱告的神,他將醫治賽斯。」

 

賽斯清醒、恢復、經過數月復健,一直到順利出院,倍速康復,是一段段奇蹟的歷程,連主治醫生都難以相信:「只能說上面的「祂」掌管我們的一切」。

 

一年多過去,賽斯經歷了奇蹟似的復原,完全推翻醫生當初的判斷:終生需要靠輔助器生活。在喉嚨留下一個氣切疤痕的賽斯謙卑的說:「我完全不會遺憾這件發生在我身上的事,因為如果不是這樣,我就經歷不到祂」

 

「現在我的優先順序已全然改變,我以前是如此膚淺,只在意獲得多少個「讚」,沒有真誠的信仰,但是現在我只想傳揚神,我是祂的兒子!」

經歷一年,賽斯透過臉書感謝大家的禱告,除了完全康復,他現在成為健身教練。(圖片來源/Seth Alfaro Facebook)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腓立比書4:6-7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