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工業風格的貨櫃建築屹立在青埔捷運站旁,一般人可能不知道它是fight.k教會的「覓蜜基地」。(照片提供/Fight K 教會)

基督教今日報記者採訪張蒙恩牧師,談FIGHT.K教會設計理念。(攝影、剪輯/記者李子偉)

今年榮獲建築界最高殊榮「建築園冶獎」的高雄FIGHT.K教會,就位在高雄捷運青埔站旁 ,地利之便成為教會最大優勢。張蒙恩牧師分享該教會建築的核心設計理念是「Family」,主要元素是以貨櫃屋呈現工業風的概念,並以橘色、鐵灰色來作為園區的主色調,因為橘色代表活力,且以多種語言拼成「歡迎回家」,此設計也成為教會的門面,相當吸引人。

 

我們期待教會給人回家的感覺,因此取名覓蜜基地(Meet Me Base),也就是找到天父甜蜜的愛,也讓每個人來到這裡就像回家,都要遇見耶穌、經歷天父的愛,被聖靈充滿。張蒙恩說。

 

園區中規劃了戶外草園、兒童遊戲區、孩子的大空間「舞力工廠」、cafe吧、展演空間等。特別的是,設計團隊全由教會專業人才發想規劃,不僅就地取材,每一個設計都是因著禱告、聖靈的帶領,讓創意不斷湧現。

 

FIGHT.K名字的由來是「Fight for Kingdom」,為神的國度爭戰。Fight.K教會在高雄橋頭建立,不僅成為當地具指標性地標,也讓教會不再是過去刻板印象中嚴肅、有距離感的地方,而是敞開、令人感到輕鬆的環境,結合文創風格,讓教會不再只是教會。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