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山竹」颱風造成菲律賓共51處土石流 (圖片來源/Maria Elizabeth Embry Facebook)

今年最猛烈颱風「山竹」夾帶強風豪雨,於前(15)日凌晨1點40分登陸菲律賓,並以每小時270公里速度,肆虐北部呂宋島主島,據《CBS News》報導,目前已知死亡人數高達64人、45人下落不明、33人受傷,死者多因土石流淹沒或坍塌建築物所致。

 

截至昨(16)日,「山竹」的強風與已造成當地51處土石流與坍崩。警方稱,北部班蓋特省 (Benguet) 災情最為嚴重,至今已確定死亡人數共43人,其中一個村落:攸卡布村 (Ucab) 就因土石流造成34人喪生、36人失蹤,大多為小型礦場礦工及其家屬,目前仍在搶救中。當地一處礦區的小教堂與工寮多為工人躲避處,均遭土石淹沒,目前仍盡力營救,警方憂心死亡人數將超過100名。

 

由於2013年海燕颱風在菲律賓曾造成7,300人死亡與失蹤,許多村莊被夷為平地,500人流離失所,相關官員表示,對於此次強颱已有所防備,約87,000人從高風險地區大規模撤離,但仍有人因撤離不及釀悲劇。官員更直言,此次傷亡狀況超過其預期。

 

在呂宋島北部一個漁村阿帕里(Aparri)的兩個社區,108棟民房就倒了40棟,其中8棟已傾毀到無法修復。在這個80%居民被列為貧困的地區,家園修復之路遙迢漫長。

 

求神憐憫菲律賓,親自安慰失去家園、失去親友百姓的心,幫助他們在困難中仍有盼望,更多歸向神,並能儘速重建其家園。

 

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以賽亞書41:10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