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李孝慈:我在小時候做了一個夢,我要被帶到一個海島去。(攝影/記者陳新城)

他在小時候做了一個夢,他要被帶到一個海島去。

 

李孝慈回想過往的歲月,他說,這一路走來都有神的引領。他祖籍在河北,是第三代基督徒,他陳述,「這種代代相傳的信仰所會出現的問題,在他身上都有。」

 

李孝慈表示,自己的祖籍是河北,是所謂的「外省第二代」,這種身分在當時投考軍校是最有出路的。本來只是小時候去教會,年輕時也還會到教會,但軍校生活讓李孝慈完全中斷了教會生活,可是信仰的火種仍未熄滅。

 

完成軍校訓練後,李孝慈開始了軍旅的生活。因為工作內容的需要,李孝慈有著不同的身分,但他沒有在角色中混亂。每當他有困難的時候,他還是會把「問題」丟給神,只是當愈來愈意氣風發的時候,好像離神愈來愈遠。

 

「為什麼會來澎湖?」李孝慈說,有天單位的長官告訴他澎湖缺一個人,或許你可以去。李孝慈的回答是:「我不會打報告請調,您們如果有需要就下命令讓我離開這個單位。」一個月之後上級單位下達調職命令,他才開始找地圖,想要知道澎湖在哪裡?一看,原來是台灣的外島。回首來時路,李孝慈說,「原來這是小時候那個夢的實現。」

 

李孝慈在妻子面前,對自己的信仰也很「保密」,一方面是他已經遠離了信仰生活,同時他認為信仰是自己的事,何必說!直到有一次他阿姨所屬的教會來澎湖舉辦「松年退休會」,在接觸這群人的過程中,李孝慈的妻子陳英英很羨慕他阿姨這群人,就向丈夫說,「我們這個禮拜日去教會瞭解一下。」

 

李孝慈的妻子陳英英在聚會後很好奇的問他,「為什麼你閉著眼睛不看字幕,就能唱詩歌、背誦主禱文和使徒信經及聖經。」李孝慈才說:「對呀!我從小就是基督徒。」針對這段往事,他說,「我是一個被外邦女子帶回來的人。」

李孝慈夫婦。李孝慈說,神藉著一個外邦女子的鼓勵,讓他重新點燃信仰火焰。(攝影/記者陳新城)

 

李孝慈因為單位從事的工作關係接觸面較為廣泛,所以能夠多向的瞭解各種職業。結束了軍旅生活,他起初在澎湖從事營造業、土地房仲及旅遊業,後來想轉型,此時,神藉著一位先知的服事啟示他們:「你們將要做一件新事。」他們在禱告中尋求神的指引,神引導他們去開民宿,並要他們以此來「服事」。「開民宿」是他們夫婦從來沒有想過的,也是他們夫婦從未涉獵過的領域,這的確是一件「新事」。

 

從前五位朋友一起為了要養老建房而合購的土地,也變為「民宿群」的基地。李孝慈說,在整個籌建的過程中,神幫助他們夫婦將教會的「合一」帶入到這些朋友當中,有時彼此會因為個人的主張而僵持不下,神讓他們夫婦有智慧成為中間者來化解衝突。李孝慈表示,有次眾人陷入嚴重分歧,他的妻子英英提出用「抓鬮」的方式來處理,大家很新奇,也順利的解決問題。

 

李孝慈相信,神當初要他們以此來「服事」,神也擴展他們夫婦的心,讓他們在生活中「服事」人,而不只是在教會中服事。

 

李孝慈夫婦在投入民宿業時就向神禱告,「神啊!這是祢所量給我們的產業,讓我們成為好管家。這是祢的產業,請祢將客源帶到這裡。」李孝慈說,民宿建好試營業期間剛好是2004年12月,那時間點正是澎湖東北季風強勁的時節,是公認的澎湖旅遊業淡季,整條大街上根本看不到遊客。但是自2004年12月24日至隔年農曆春節這段試營業期間,客房入住率都在八成以上。李孝慈相信,既然神向我們啟示說話,祂就必將人帶來。

 

在李孝慈夫婦所經營的民宿中,毫無保留的將信仰融入在整體設計當中,例如十字架或「基督是我家之主」的裝飾品。住宿者有不少是基督徒,李孝慈表示,能夠為肢體們提供一個「家」,也是相當興奮的。一些投宿者對他們房間用「但以理,…」等聖經人物來命名感到好奇,李孝慈說,這正是給了他們夫婦向入住者講述聖經的機會。

 

李孝慈說,這一路走來都是神的預備和帶領,小時候海島的夢境在澎湖應驗,神也讓他在這個島上,藉著一個外邦女子鼓勵他重新點燃信仰火焰。神更在各樣「看似不可能」的情況下,讓他們夫婦接受服事裝備,積極配合牧者參與開拓澎湖靈糧福音中心事工。

 

李孝慈表示,「無論是面對島上居民或投宿者,能夠被帶來這島上傳福音是非常奇妙的。」他說,我深知我一生的事都在神手中。

 

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惟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箴言16:9)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