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食物銀行正在將物資打包,分送至受助家庭。(圖片來源/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中秋將至,當家家戶戶忙著採買月餅過節時,基督教救助協會也特別與7-ELEVEN合作,於8月1日發活動,盼為1919食物銀行的受助家庭募集愛心月餅。由於民眾響應熱烈,短短8就順利達成5,000盒的目標

 

今(18)日起將透過全台522個1919服務中心,把月餅親送到每個受助戶手中。住在台東紅葉村鼻咽癌患者阿輝(化名),收到月餅,他感動地說:「我最愛吃甜點了,尤其是鳳黃酥,平常根本捨不得買,沒想到這次食物包裡竟然有我的最愛!」

 

民眾愛心響應 8天募集5000盒

基督教救助協會秘書長夏忠堅表示,1919食物銀行非常關心受助戶的過節感受。自2011年開辦以來,每逢重要節慶都會募集應節禮品。然而不是每年都很順利,去年中秋節透過網路募集月餅,原本預計4500盒,但結果只募到1800盒,最後全由1919食物銀行募款補足。

 

夏忠堅指出,非常感謝7-ELEVEN投入支持,讓民眾透過全台5300家門市的ibon即可認捐便利的認捐管道募集成效大大提高,起跑第8天,就順利募到5000盒。「超商通路與社服機構的結合,能發揮加乘力量,使資源的連結更加快速,進而幫助更多弱勢家庭。」。

 

7-ELEVEN表示,透過7-ELEVEN在ibon上開發的愛心認捐機制,不僅讓公益團體可藉ibon平台募款,想認捐物資的民眾也非常方便,可說是公益團體、民眾,及弱勢族群最值得信賴的公益平台。此次中秋月餅認捐活動能在短短1周即完成募集,可見國人的愛心度爆表。尤其非常感謝郭元益的共襄盛舉,民眾認捐一盒400元的愛心月餅,郭元益就加碼市值150元的幸福小禮,讓一份月餅有兩份愛,使受助家庭擁有雙倍的幸福。

志工送月餅到受助家庭。(圖片來源/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受助戶因陋就簡 鳳黃酥好久沒吃了

根據「2017年1919食物銀行年度報告」示,在1919食物銀行受助戶的每月支出中,「伙食費」、「水電瓦斯費」、「居住」三項基本支出,就佔其每月總支出的六成。因此年節的應景食物,多因陋就簡,有些家庭甚至從不過節。

 

住在台東紅葉村的阿輝,過去靠當貨運司機養活一家6口。但孩子成家後,經濟狀況都不佳,以致已63歲且罹癌阿輝還要繼續務農,養活太太和孫子。前年莫蘭蒂颱風襲台,土石流沖毀了阿輝的老房子,導致全家只能暫時棲身在貨櫃屋中。然而災厄並未就此停止,前年阿輝受人鼓舞,開始種薑黃,但去年收成時,原本承諾收購的商人卻不見蹤影。

 

眼看阿輝成堆的薑黃賣不出去,生活費、醫藥費都成問題,紅葉1919服務中心的張明興牧師立刻為他申請了1919食物包。食物包讓阿輝省下生活支出而裡面的鮮奶麥片更阿輝最愛,因為化療後嘴巴無法張大,而麥片沖泡後,嘴巴微張即可飲用。

 

中秋節前阿輝收到了1919食物銀行的愛心月餅-郭元益的鳳黃酥,開心又感動。阿輝表示,以前在外地工作時,常會買鳳黃酥來吃,但現在已好久沒買了。看到食物包中有鳳黃酥,不僅阿輝開心,連孫子都跟他搶著吃。

看到最愛的鳳凰酥,小孫子也搶著吃。(圖片來源/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到7-ELEVEN ibon 認300元救助套餐

基督教救助協會於2011年成立「1919食物銀行」,每兩個月透過1919志工親送一份食物包到受助家庭(食物包每份市價約2,500元,內含食物與民生必需品,並有兩套「1919救助套餐」)。至2018年9月為止,總共已服務36,619戶次,送出165,250份食物包。2018年度還將持續透過全台522間1919服務中心的志工,送出27,000包。

 

夏忠堅呼籲,除了認捐月餅,也歡迎民眾前往7-ELEVEN認捐一份300元的1919救助套餐,讓更多像阿輝的弱勢家庭,也能擁有溫飽的簡單幸福。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