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全國禱告網絡於8月31日、9月1日,於新竹新恩堂一連兩天舉辦「2018祭司總聚二」聚集,其一講員烏干達WTM宣導師Richard牧師,深入談及「代禱者」的重要性及重點教導。(攝影/特約記者張嘉慧)

「代禱上的鬆懈,無疑是為敵人開了一扇門。」——戴德生(James Hudson Taylor)

我們該如何為我們的國家、族群,為著和我們流著「同樣血脈」的人們,來作認同性悔改的代禱?有一些「主題」,可能有些基督徒未曾想過,然而,神卻非常看重。代禱者需要去處理,以斷開罪的根源和咒詛。

 

上篇:神一直在尋找「這類人」  來止住祂的毀滅臨到國家

 

流無辜人血、與魔鬼交易的罪 會造成世代咒詛

「在家族中,任何流無辜人的血(的罪),若你知道,(你)更需要帶到神的面前禱告,說『我們』為這些(罪行)感到懊悔。」

 

「烏干達世界號角使命團」Richard Okanya牧師表示,無論是有意或無意地流無辜人血,包括藉暴力、欺騙去奪取他人的土地、財產,這些出自於貪婪,導致某些人世世代代陷於貧困中的行為,若你的列祖作出這樣的事,你需要來到神的面前,懇請神來憐憫「我們」(你和你的列祖),「我們」都一樣得罪了神。

 

如此向神呼求,同時支取耶穌的寶血,能洗淨這些「列祖和我因著同一血脈所犯的罪」。若我們的「血脈」中,曾有人流過無辜人血,不論是在自身的部落、族群或國家中,我們都要為此來認罪,因為,那些「無辜人的血」、會自己向神哭求公義與審判。因此,若無人願付上站在破口中來代禱的代價,神的審判遲早會向我們追討上來。

 

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侍奉它,因為我耶和華你的神是忌邪的神。恨我的,我必追討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申命記5:9

 

更糟糕的是,可能在某個世代的祖先,不論是有意、無意,他們與魔鬼立了約,魔鬼在交易中給了其某些利益,會造成他們自己及後代子孫,都被綁在「不信主」的約裡。

 

Richard進一步說明,若我們與魔鬼做「交易」,這是出賣了自己的靈魂,魔鬼自然會給予我們在財務上、物質界的祝福,「但你要記得,當你為了獲得物質上的(利益),而與魔鬼做了交易,你出賣靈魂,是永遠的出賣。」

 

有時這些出賣自己靈魂的人,接下來和另一個祭壇(不屬神的祭壇)立了約,說,只要牠繼續在物質上祝福自己,其會服事牠們,他自己、他的兒子、孫子及下一代,都會持續服事黑暗祭壇;以至於,那些未出世、未來的後裔,都被綁在這個約裡面。

 

從物質界來看,這個家族很昌盛,外表看來很平順,他們的靈裡卻充滿悲痛,沒有喜樂;他們有了這些昌盛,卻無法真正享受,他們無法安眠,生命處於高風險。接下來的幾代若對這些事不知情,他們會非常納悶,為何自己或家族會陷在如此景況。

 

〈箴言〉10:22「耶和華所賜的福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憂慮」,換句話說,來自仇敵的祝福會為人帶來憂傷(憂慮)。Richard分享,在烏干達有一全國著名的家庭,有天,該名父親渴望能更加昌盛,他開始了一間工廠,然而,他先前和魔鬼立了約,這時,魔鬼要求他要殺了其長子、作為活祭。

 

魔鬼說「我已經把你要的財富給了你,你要的我都給了你,你當時答應過,我要求的任何事情你都會做,現在我要你的長子。」這名父親說不、「我把我的妻子給你」,魔鬼說不、「我要你的長子」。當時其長子只是一位男孩,魔鬼叫他自己決定。

 

「若你要我繼續給你物質祝福,你就要照做,否則我要拆毀這些所有的祝福。」魔鬼說。幾經掙扎後,這人決定犧牲其長子。

 

「從那時起,直到現在,那位知名人士,雖然非常富裕,但他的心裡面、完全沒有任何平安,他無法睡覺,他無法真正安息。」Richard轉述,每當這位知名人士欲靜下休息時,他就會聽到被獻給魔鬼為祭的長子說「爸,你不該休息,要起來賺更多錢阿,若你睡覺,就失去賺錢的機會了,你當時犧牲我,不就是為了要賺錢嗎?你怎能允許自己休息睡覺,而錯失賺錢的機會呢?」

 

「所以這個人,變成了自己的奴隸,」他無法享受自己賺得的財富,他的員工得到該得的薪水,睡的好好的,他這個老闆,卻在每個夜深人靜時、無法入眠。唯獨能拯救他的,是其把生命交給耶穌基督,並且到神面前「勇敢承認他所犯的罪」。

 

事實上,有些家族、族群、國家,是在如此光景中。

「凡靠着他進到神面前的人,他都能拯救到底;因為他是長遠活着,替他們祈求。」—希伯來書7:25(攝影/特約記者張嘉慧)

 

墮胎的罪讓神心痛

《聖經》創世記4章記載到,亞伯的血向神哀告,關乎該隱如何殺了亞伯。神問該隱「你做了甚麼事?」因為神聽見亞伯的血向祂呼喊。

 

該隱與他兄弟亞伯說話;二人正在田間。該隱起來打他兄弟 亞伯 ,把他殺了。 耶和華對 該隱說:「你兄弟亞伯在哪裏?」他說:「我不知道!我豈是看守我兄弟的嗎?」 耶和華說:「你做了甚麼事呢?你兄弟的血有聲音從地裏向我哀告。地開了口,從你手裏接受你兄弟的血。現在你必從這地受咒詛。你種地,地不再給你效力;你必流離飄蕩在地上。」—創世記4:8-12

 

Richard表示,在烏干達,有時人來到他面前請求代禱,對方說「我生命中無法有任何平安,在我是少女時,做了一些錯誤決定,造成婚前懷孕,我墮胎,而我經常聽到被我墮掉的孩子的聲音在我耳旁,我聽到孩子的哭喊聲,牧師請你為我禱告…」

 

聽到如此代禱需求,Richard會說「在我為妳禱告前,妳自己需要先承認所犯的罪(墮胎),妳需要自己向神悔改,妳需要自己,而非(只)依賴他人為妳祝福…」

 

接著Richard分享另外一個故事。有一位姊妹,過去曾犯下墮胎的罪,其信主後,勇敢的認罪,神也按祂的信實與公義赦免她。

 

有次她被神帶到天上,看見一處好似學校的地方,那裏有成千上萬的學生們,包括不同族群、膚色的孩子們,並有天使在服事這些孩童。

 

她也看到,有時耶穌會去到這些孩童中,孩子們非常享受耶穌的愛,但是,有一些孩子們卻向耶穌哭泣,是關於其父母把他們墮胎掉,使其沒有存活的機會。

 

當這位姊妹與耶穌同行在天堂,她問耶穌,這些孩子是誰?耶穌說,這些是在地上被人們選擇墮胎掉的孩子,這些孩子從未有機會在地上生活。

 

當下,這名姊妹想起自己曾經墮胎,她知道她的孩子一定也在當中。她看到了一名小女孩問天使「天使,你認為我的媽媽會不會有一天來到這裡?」

 

天使馬上就向她指著這名孩子,她也馬上就知道,這是被她墮掉的孩子。孩子來到她的面前、叫她「媽媽」。

 

耶穌說,「我把妳帶來這邊,不是為了使妳感到內疚,我讓妳看到這些,是要妳回到地上去警告我的百姓,使他們能勇敢為其墮胎的罪悔改。」

 

接著,耶穌帶她到另一處,那裏也有許多孩子們,他們非常興奮、等著自己將來要降生在世上;在天上時,他們就已知道,自己降世後一生要做的事。在天上,是按其「專業」來稱呼這些孩子們,不是按名字。例如牧師、醫生、老師…等等,在天上的孩子知道其降生後會投身哪一領域,也知道其會誕生在哪個家庭,他們非常的興奮;這位姊妹還看到一位小女孩跟天使說「我的媽媽現在是小學4年級,我的爸爸現在是小學7年級。」

 

「那些沒有機會來到世上的孩子,他們是非常傷痛的。」Richard說,當我們禱告與代禱時,我們把代禱對象所犯的罪,當作我們也犯了同樣的罪,如此來懇求神的憐憫。例如,你沒有墮胎,但你為了有墮胎過的人代禱(甚至是我們國家整體所犯的墮胎罪),就當成神赦免我的墮胎。

 

「當我們悔改,及支取耶穌的寶血,寶血能潔淨我們所犯的所有一切罪;唯獨一件事無法被神赦免,就是當我們選擇決定不承認罪。」但只要我們願意勇敢承認罪、並悔改,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祂必定會赦免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約翰一書1:9

 

個人禱告祭壇不限於自己的事 敞開心讓聖靈引領

「我的個人禱告祭壇不是侷限在我個人的事而已,而是不斷增長再增長,按照聖靈引領,有時聖靈會催促我為教會禱告、為基督的身體禱告,包括牧者們、神的工作……等等,這些,我還是在個人的禱告祭壇上。」

 

Richard分享,聖靈藉他禱告,是把不同的禱告需求及負擔加在其身上,包括為事工、同工禱告,即便那些人不知道有人為其禱告,但Richard單純就是按聖靈給他的感動來禱告,在個人禱告祭壇,聖靈也會感動他為其國家烏干達禱告,以及為以色列導告。這是他完全分別出來、與神獨處的一段時間;有時,聖靈也會引領他為亞洲禱告。

 

「為什麼身在非洲的我需要為亞洲、歐洲禱告?難道這還是個人禱告祭壇嗎?當然是!」Richard說。所以,不是感到面臨這麼多的禱告需求,而是,「你只需要敞開心讓聖靈引領方向,來為不同的項目禱告。」

 

包括在家裡(家庭祭壇),家庭成員們也當聚在一起,不單只是為自身家庭需要禱告,其實也當為許多其他領域禱告,為國家、基督的肢體禱告。父母把孩子帶到祭壇前,教導兒女們如何為國家禱告,如何代表國家在神面前哭求,可以在孩童生命中有更大的呼召。Richard說,從小就要教導孩子為其他國家禱告,孩子們開始這麼做時,其有一顆純淨、謙卑的心,神說,祂特別會聆聽這些帶著純淨和謙卑的心的禱告。

不是感到面臨這麼多的禱告需求,而是,我們只需要敞開心讓聖靈引領方向,來為不同的項目禱告。(攝影/特約記者張嘉慧)

 

使仇敵無法逃走的禱告秘訣

「你本身就是一個祭壇,每一個人生命中都有一個祭壇,當我們聚集在一起,就形成一個教會的禱告祭壇,個人祭壇聚在一起時,集體性的成為教會祭壇,在我裡面的祭壇所帶著的那把火,以及在其他人生命中所帶著的那把火,當我們聚集在一起時,就成為熊熊烈火,比個別的來的更大。」

 

《聖經》說「一人追趕千人,二人追趕萬人」,神的數學邏輯和人的不一樣。若在我的裡面,神給我的潛能是能處理一千人的問題,當兩個人合一在一起時,神給我們的潛能是能解決一萬人的問題,那麼我們可以想像,若是100人聚集,我們能克服的問題有多大。

 

若是200人聚集呢?你可以看得見,神能藉我們做成甚麼嗎?我們得著源於神的能力來爭戰,「是倍增的方式」,我們一起可以攻破的營壘,大過於個人所能做到的;我們一起能推開的黑暗權勢,遠勝於我們個人能推開的層面。

 

因此,當我們興起城市級的禱告祭壇,來自不同城市的基督肢體,聚集在一起,我們可以有效面對影響城市的問題;不單只是城市層面,我們也能處理關乎整個國家的問題。

 

因為我們有城市級的聚集,我們有權柄,不再只是單單一間地方教會;事實上,每間教會都有其特別的恩典、恩膏,當我們把這些不同教會的恩膏聚集在一起時,當我們把個別教會的恩賜慷慨分享出來,藉著我們專心代禱,能帶出極大果效。

 

我們能藉著「代禱」成就許多超乎所求所想的事,尤其談到國家級的禱告祭壇,「當我們聚集在一起,我告訴你,仇敵是無法逃走的。」

 

至於我,斷不停止為你們禱告,以致得罪耶和華。—撒母耳記上12:23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