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神攪動深海,把那些已經沉寂久遠、看似無用之物聚攏而成沙灘島,是候鳥及留鳥的駐足天堂。(攝影/記者陳新城)

1986年8月韋恩颱風(Typhoon Wayne)來襲,造成澎湖海洋水文流向巨大改變。此後在澎湖東北海域的鳥嶼逐漸形成一個沙灘島,1995年被時任省長宋楚瑜命名為「澎澎灘」。目前,這個沙灘島還在逐漸「長大」中。

 

神藉著大風來攪動澎湖東北海域,形成這樣一個獨特的沙灘島,讓許多候鳥能夠在此聚集歇息,也有長期留鳥棲息在此處,因為此海域擁有豐富的漁場。

 

從Google地圖上搜尋會發現,沙灘島逐漸與鳥嶼島相連,但西面緊臨深海溝,這些構成沙灘島的珊瑚碎屑、貝殼、有孔蟲、石英,原本沉積於深海而在颱風過後被帶來的。神說,「我是耶和華-你的神-攪動大海,使海中的波浪匉訇-萬軍之耶和華是我的名。」(以賽亞書51:15)

 

詩篇中記載,「耶和華在天上,在地下,在海中,在一切的深處,都隨自己的意旨而行。」(135:6)不再只是一種頌讚的描述,而是可明證的事實。

沙灘島逐漸與鳥嶼島相連,但西面緊臨深海溝,這些構成沙灘島的珊瑚碎屑、貝殼等,原本沉積於深海而在颱風過後被帶來的。(影像擷取自Google地圖)

 

神攪動深海,把那些已經沉寂久遠、看似無用之物聚攏而成沙灘島,是候鳥及留鳥的駐足天堂。

 

神在人的生命中,也會進行「攪動」的工作。神說祂要攪動所揀選、疼愛的子民。「又如鷹攪動巢窩,在雛鷹以上兩翅搧展,接取雛鷹,背在兩翼之上。」(申命記32:11)

 

鷹攪動巢窩的目的,為要訓練雛鷹飛翔。雛鷹不能永遠安於巢窩,鷹鳥總是要翱翔在天際,鷹只有攪動巢窩,離開那個舒適的地方。神每一次攪動所疼愛的子民,都是期待他們能夠成長。只有不安於現狀才能成長。

 

鷹在攪動巢窩後,會「展開翅膀負載小鷹。」以賽亞藉著如此景象描述「上主也展開兩翼負載以色列,使它不至於墜落。」祂藉著不斷攪動以色列民,為要使祂對亞伯拉罕的應驗:地上萬族要因你蒙福。

 

神攪動所疼愛的人,也會小心看顧和守護。神對所疼愛的人一次次攪動,都是期待他們成為合用的器皿。神曾攪動彼得、神也曾攪動保羅,今天神仍要繼續攪動…

 

直到你們年老,我仍這樣;直到你們髮白,我仍懷搋。我已造作,也必保抱;我必懷抱,也必拯救。(以賽亞書46:4)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