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伊斯蘭國(ISIS)因種族屠殺,造成4萬亞齊迪難民 (圖片來源/Yazidi Internation Facebook)

位於伊拉克北境的少數族群亞齊迪人,因宗教衝突,遭到ISIS種族屠殺,造成1萬人被殺害或綁架,目前悲劇仍在上演中。

不久前,五角大廈甫宣稱伊斯蘭國(ISIS)已成功被殲滅,全球一片歡呼,以為可以鬆一口氣的同時,ISIS未被剿平之說又紛紛出現。化整為零的恐怖主義,現在隱匿在平民當中,吸收聖戰士的工作仍不見停止......

 

一位研究猶太大屠殺多年的法國神父德布瓦(Patrick Desbois),近年將其研究轉往伊拉克北境亞齊迪族(Yazidi)的迫害,發現ISIS並未完全被剿滅,尤其是亞齊迪人仍持續被「黑旗」(編按:ISIS因其旗幟為黑色旗面,被普變稱為「黑旗」) 恐怖份子集體殺害,根據他蒐集了才逃出迫害的300名難民證詞,ISIS仍在當地興風作浪。

 

日前,德布瓦接受美國基督教媒體CBN採訪,提到他與團隊近幾年在伊拉克的調查,共彙整了6,000人證詞,並實地探查了2,500個未被公布的處決地點。

遭集體屠殺的處決現場。(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ISIS是納粹再版?

德布瓦表示,ISIS對亞齊迪人的種族滅絕手法與二戰的納粹竟然如出一轍。

 

ISIS迫害亞齊迪族的方式,如集體處決、活埋、並佯稱提供幫助等手法均與納粹手徑ㄧ致:「他們一早抵達村鎮並告訴村民們不要擔心,只要轉信伊斯蘭,甚麼事也不會發生。就如當初納粹一樣,安撫猶太人,謊稱要送他們到巴勒斯坦安置。」然而,這些難民的下場都一樣,多遭槍斃處決或集體活埋。

 

異教亞齊迪人的滅族悲劇

位在伊拉克北境的少數族群亞齊迪人,因教義嚴格禁止與外邦通婚,且堅持不改信伊斯蘭,引發信仰衝突,被伊斯蘭極端主義份子長期視為眼中釘。2007年,因一名亞齊迪女孩與阿拉伯男子通婚,而遭「石刑」處決慘死,該案成為伊斯蘭極端主義份子與亞齊迪人不斷的衝突的導火線。

 

截至目前,約有1萬名亞齊迪人被ISIS殺害或綁架,其中近7千人被綁架,婦女被販賣為性奴隸,小孩則被訓練成恐怖份子,境內半數以上的亞齊迪人逃離家園成為難民。

亞齊迪人在族人信仰的核心聖地庫爾德 。 (圖片來源/Yazidi Wiki)

 

「他們偷了我的腦」

盡管以美國為首聯盟聲稱已經剿滅7萬名恐怖分子,ISIS不復存在;但據多方消息指出,他們仍保有強大招募新血的能力,吸收並訓練未成年孩童成為其一份子,其中包括大量綁架來的男孩。英國《泰晤士報》指出,ISIS目前仍能從伊拉克、敘利亞兩地輕易召集3萬名聖戰士。

 

「他們偷了我的腦」一名男孩對德布瓦說,恐怖份子不斷為抓來訓練的小孩洗腦,灌輸「為伊斯蘭效命、不惜犧牲自己」的使命。

 

德布瓦目前在伊拉克的庫德斯坦地區設立救助中心,幫助孩子認識耶穌,給予愛和關懷,並協助婦女學習縫紉而能自力更生。

 

求主憐憫世界上因信仰而被逼迫,與那些施行逼迫的人,讓他們也能早日見證耶穌的愛,脫離綑綁。

 

我們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心裡作難,卻不至失望;遭逼迫,卻不被丟棄;打倒了,卻不至死亡。身上常帶著耶穌的死,使耶穌的生也顯明在我們身上。—哥林多後書4:8-10

 

(資料來源CBN, The Times, Independent)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