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百貨大亨約翰‧沃納梅克(John Wanamake),曾接受媒體採訪,其中被問到:「截至目前為止,你投資的生意中最成功的是什麼?」他毫不猶豫地回答︰「我一生中最大的投資,就是在十歲時所買的聖經,是那本聖經塑造出現在的我。

 

約翰‧沃納梅克小時候家境貧窮,不得不打工賺錢,但他後來大為成功,成為眾所周知的百貨業之王。他說,他成功的祕訣乃是聖經。不只是他,很多人也在聖經中遇見耶穌而經歷人生的蛻變。

 

現代社會有各行各業的專家,能提供我們一些問題的諮詢。可是,卻沒有一個專家能完整回答人生所有的問題。神賜給我們一項禮物,就是聖經藉由聖經,神明確告訴我們該走的道路,使我們隨時知道神的旨意。

 

當我們讀經、默想時,可以從各項勞苦患難中獲得身心靈的恢復與安慰,找到人生問題的最佳對策,並保有一顆感謝的心。

 

約書亞是以神的話來帶領以色列民的領導者。其實,接替摩西來帶領以色列百姓進迦南是非常大的重擔。以色列民稍有一點辛苦就抱怨連連,要帶領那樣的百姓進迦南很不容易。因此,神教他們克服困難及順利亨通的祕訣,就是日夜默想神的律法。

 

簡單來說,不論任何時刻,我們一生都不該離開神的話語,要常常研讀並且銘刻在心。靠神的話語來解決人生的各種突發狀況,這是基督徒凡事亨通的祕訣——時刻充滿神的話語,並且實踐、應證神的話語。

 

但是,很多基督徒不知道這樣的事實,就算知道也無法施行,理由之一是太忙碌了。現代人常將一天二十四小時當作四十八小時來用,還嫌不夠。每天要處理的工作與接觸的人太多,自然疏忽默想聖經,一天拖過一天,漸漸將讀經默想的順序排在後面。

 

對基督徒來說,神的話語就是我們的靈糧,不管多麼忙碌,不吃飯就會精疲力竭,無法做事;不讀神的話語,靈魂就會失去健康,與神漸行漸遠,過著失去方向與漫無目標的空虛人生。

 

神的話語能以正確的方向引導我們的人生。以賽亞書五十五章8至9節寫著︰「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

 

就算得到全世界的認同,在神的面前,我們還是那麼渺小。人連明天會如何都無法預測,可是神深知我們的一舉一動,祂早已預備我們該走的方向。

 

啟示錄一章3節:「念這書上預言的和那些聽見又遵守其中所記載的,都是有福的,因為日期近了。」讀了神的話語又遵守的,便可過著蒙福人生。從此,你不會因為不知道神的旨意而徘徊,不會因不明白神的思想而徬徨。

 

神親自賜下聖經這項禮物,裡面有我們人生所需的一切祕訣與原理。照著過活,可以討神喜悅,也可以拯救別人的靈魂。讓我們的手、眼睛總不離開神的真理——聖經,在思想與生活中實現神的旨意,享受凡事亨通的福分。

 

禱告 

親愛的天父:感謝祢藉由聖經讓我明白祢的想法與旨意。請引導我們,免得我一意孤行而得罪了祢。求主賜下恩典,讓我們在主裡漸漸衰微,惟獨神的旨意漸漸彰顯。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文章摘錄編輯自《第四度空間的靈性二十一天默想》 / 趙鏞基

(文章授權/以斯拉出版有限公司)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