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在神眼中沒有「大事」、「小事」之分,祂所要求的是「忠心」。(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聖經誦讀】

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在大事上也忠心;在最小的事上不義,在大事上也不義。(路加福音16:10)

一個人在小事上靠得住,在大事上也靠得住;一個人在小事上不誠實,在大事上也不誠實。(路加福音16:10,現代中文修訂本)

 

【傳經奇遇】

有位年輕人在職場上做事漫不經心,始終無法得到雇主的重用。那位雇主與賢者是好友,所以約略知道這年輕人的事情。

 

這天這位年輕人找上賢者訴苦。賢者話也沒有多說,隨手把手中的黑色小石子讓他看,之後就往前頭的亂石堆一丟,然後讓這位年輕人去找回那塊小石子,結果這位年輕人心想石頭沒有什麼價值,一會兒就回來說:「沒有找到!」

 

賢者聽完笑笑之後,取下手上的戒子,往那亂石堆一丟,叫這位年輕人去把戒子找回來。這年輕人知道這是金戒子,費勁的搬動石頭,終於把戒子找回來給賢者。

 

賢者對他說:「去想想吧!」年輕人醒悟了過來,自己以往總是先認定哪些是值得的?那些是不值得?而忘記認真的完成不同吩咐。

 

你我要認真完成所託付的每件事,因為在神眼中沒有「大事」、「小事」之分,祂所要求的是「忠心」。

 

【禱告委身】

親愛的天父,指教我有端正的品行,認真的完成受託付的事,好讓周圍的人能看見祢的榮耀,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