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速食連鎖店福樂雞(Chick-fil-A)的創辦人是基督徒。圖為官網上的其中一張員工合照。(照片來源/Chick-fil-A Facebook)

上週五(14日)四級颶風佛羅倫斯橫掃北卡羅納萊,州政府提早疏散居民,近170萬人離開家園,超過2千航班取消、80萬人無電可用。美國東南岸瞬間進入緊急狀態,颶風帶來的驚人雨量更讓河水暴漲、海水倒灌,其間還有一對母子因大樹倒進民宅而過世。

 

就在這個讓人不知所措的災後時刻,一家速食連鎖店的溫暖善舉為這場天災帶來一絲盼望:知名基督徒企業的福樂雞(Chick-fil-A)打破50年來「週日不營業」的規則,並免費提供500個雞肉三明治和1,200個雞塊給受災民眾和救難人員。

 

許多媒體前來報導,據CBN提到,多位網友到速食店的粉絲團留言,感謝他們在這個艱難的時刻提供幫助。

 

福樂雞的創始人、多年前逝世的特魯特・凱西(Truett Cathy)是一位虔誠的基督徒,秉持聖經原則教導員工和經營事業。他認為週日是親近上帝與陪伴家人的時刻,過去半世紀,分店一直遵循此例,相信即便每個禮拜少一個工作天、上帝仍會供應企業所需。

 

這家店的負責人表示,他們將一切的榮耀都歸給上帝,認為能有餘力幫助別人,即是相當幸福的。當他們看見颶風重創家園,他們就詢問店內員工,願不願意於週日放假時回來幫忙。在這次事件中,他們發揮了這樣愛鄰舍的意念,與這些受災的居民及美國共同度過這個艱難時刻。

 

你要盡心、盡性、盡力、盡意愛主你的神,又要愛鄰舍如同自己。─路加福音 10:27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