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解決埋怨的良方,並不是逃避,而是用寬廣的心接納。(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聖經誦讀】

你們要互相款待,不發怨言。(彼得前書4:9)

 

【傳經奇遇】

埋怨,會把生活、生命弄得混亂。

 

有個人生活中滿了怨言,他實在忍不住了,就去找賢者問說,「為什麼我的生活中那麼多的煩惱?許多人好像刻意要與我作對!」

 

賢者讓那人取了一罐鹽和一杯水到眾人面前。賢者舀了兩大杓的鹽放入杯子,拌勻後請那人喝一口。「真鹹。」那人如此說。賢者帶他到湖邊,賢者把整罐鹽倒入湖中,然後用杯子舀湖水讓這人喝。那人說,「這湖水真是清涼可口。」

 

賢者說,神給每個人的境遇雖有不同,各人也有不同的困難。各人的難處就好像這罐鹽,但它放入不同的地方就會有不同的結果。當你面對生活中的難處或煩惱,你的心是狹小的杯子或寬廣的湖?

 

互相款待」,指的是有寬廣的心,能接納各人的相異。解決埋怨的良方,並不是逃避,而是用寬廣的心接納與我們意見相左的人,接納在我們生命中所要經歷不同的「鹽」。

 

【禱告委身】

親愛的天父,幫助我學會接納,不只接納祢在我生命中安排的人,也接納祢在我生命中進迦南的路程,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