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前來非洲S國宣教的港人夫婦Dustin(右)和Candy(左),服事對象是當地華人,除了傳福音,栽培信徒也是重要的事工。(照片提供/ Dustin)

隨著全球化的影響,有愈來愈多的華人在各處追尋商機,這些散佈在各地的華人,他們的身心靈都極需要關懷與支持。在非洲就有許多的華人在當地開疆闢土。

宣教師Dustin和Candy夫婦在2014年開始前往非洲長期宣教,他們夫婦表示,所謂「出外靠朋友」,但人在外地未必有朋友,他們夫婦努力成為當地華人的朋友,並且藉由建立聚會點讓當地華人基督徒能夠一同聚集敬拜。

 

恩典總比困難多

曾有千萬個理由不想來從事宣教的Dustin和Candy夫婦,在得到多個印證後,毅然放下一切前往非洲。他們夫婦坦言,在當地生活習慣上,與原居住地香港的文化有很大的差異需要適應,如居住的地方常常沒有供水或電力、無法聽懂當地部落語言和法語,但他們沒有灰心失望,Dustin強調:「恩典總比困難多」,他們夫婦在受訪時兩人臉上總是充滿歡笑。

 

「人生在地上時間短,要做主認為有意義的事」Dustin如此說。在當地無論是關心華人生活或是分享福音,Dustin相信,能夠以生命影響生命,把主的愛傳揚出去,所以即使有種種困難,這些事工是值得繼續堅持下去的。

 

探訪解千愁

Dustin和Candy在非洲地區的華人事工由零開始,初期與當地教會合作,借用了教會場地建立聚會點,每個周日下午都有崇拜聚會。在平日,他們夫婦常常進行探訪,積極的分享福音及邀請新朋友前來聚會。

 

Dustin和Candy接觸了不少是由中國大陸前來工作的人,這些人剛來到這裏的時候,因為人地生疏、語言不通等因素,容易產生沉悶、不安或寂寞等負面情緒。

 

他們極其需要有人前往探望關懷,所以每次Dustin和Candy探望他們,都會得到這些人的熱烈歡迎。「經常探望福音對象需要很多時間精神,但因為這是有意義的,所以我們樂此不疲。」Dustin愉快地說。

 

Dustin和Candy與這些被探望的福音對象建立了關係,常常會關心他們各人的生活、詢問代禱事項、分發福音刊物等方式,即使首次沒有機會主動傳講福音,但許多人也因為感到有人願意主動關心他們,而打開心扉地交流,這也就為日後觸及福音話題提供了機會。
Candy在香港時已是全職教會工作,也熱愛原來的工作,但受到呼召而前來非洲S國當宣教士。(照片提供/ Dustin)

 

Candy分享一位來自內地女士的見證。她說,這位女士與丈夫前來非洲工作,但是後來被丈夫拋棄,需要獨自帶著小孩在當地生活,這實在不易。

 

這位女士被基督徒朋友邀請前來參加聚會,Candy一直關心、陪伴她,有次這位姐妹沒有地方居住,Candy就與教會信徒一同妥善安排了住宿的地方。透過不斷的關懷,讓這位女士最終信主,現在這位姐妹也樂於向別人分享福音及上台傳講見證。

 

Dustin很讚賞普遍在非洲的華人信徒,他說,「這些人都很積極傳福音,帶領朋友前來參加聚會。這讓福音事工復興,也是榮神益人的美事。」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馬太福音28:19)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