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水漲船就高,懂得利用各種方式提升部屬的價值,成就他們的事業,完成他們的目標的領袖,最終得著最大利益和價值的是領導者自己這就是水漲船高的領導學

 

在馬太福音20章25-28節,耶穌教導門徒說:『你們知道外邦人有君王為主治理他們,有大臣操權管束他們。只是在你們中間,不可這樣;你們中間誰願為大,就必作你們的用人;誰願為首,就必作你們的僕人。正如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領袖和僕人是兩極端的角色,是矛盾和衝突的,但耶穌卻教導領袖要成為僕人的用人,捨命造就僕人的生命,但承擔領袖的責任,作多人的贖價。最後耶穌取得死亡和陰間的鑰匙,坐在白色的大寶座上,審判活人和死人,得著最大的權柄和榮耀,這就是水漲船高的領導學榜樣。

 

而甚麼樣的主管在退休日值得大家的讚揚和懷念?

1、是認知自己無法單獨完成任務,需要團隊的主管。

2、願意造就、提升、成就部屬工作目標、生活價值和生命意義的主管。

3、喜悅將功勞歸於屬下,責任自己擔當的主管。

4、能聆聽諫言,坦然接納與自己相對的同事。

 

甚麼又是失敗領袖常見的特質:

1、 絕不承認錯誤

2、 推卸責任高手

3、 眼瞎(看不見環境的轉變)

4、 耳聾(聽不到忠言,也無法聆聽)

5、 大嘴(不斷的說且不停的罵)

6、 鐵心(剛愎自用,心意無法更新變化)

7、 缺乏自信和安全感

 

所以當倚靠神除去導致失敗的特質,種下『捨己為人』的生命特質,成為有耶穌樣式的僕人領袖。

 

(文章授權/朱家祥醫師)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