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因為參加宣道會錦繡堂高爾夫球課程而信主的王碧霞,目前也努力向親友傳福音。(攝影/記者王志宏)

一般職場工作者所參加的課程,在課程結束後都是鳥獸散,老師與學員之間並不會有深入的瞭解,彼此之間也未必有深入的交集。香港宣道會錦繡堂在2006年所開展的高爾夫球事工,是開放給大眾參與的課程,在課餘會安排不同的活動,讓學員在其中認識福音、教會,有朝一日生命能夠得到影響。

 

無私奉獻與關懷的感動

「我印象很深刻,他多次說:『不要跟我說耶穌!』」高球課程胡瑞穎教練導師如此說。

「怎麼我沒有印象說過這些…。」高球班學員王碧霞回答說。

 

從這些輕鬆愉快的對話,就能看出這些人彼此的熱絡。胡瑞穎教練原來已是錦繡堂的會友,王碧霞則是在這項高爾夫球事工認識福音並相信主,如今也已受洗成為錦繡堂的一員。

 

錦繡堂高球事工胡瑞穎教練導師指出,教練本身也要不斷進步,才能有各項能力,吸引學員留下來。(攝影/記者王志宏)

 

王碧霞2012年在朋友介紹下,報名參加錦繡堂的高爾夫球課程,雖然當時她的球齡已逾10年,但也樂於參與在其中,王碧霞說:「我在課程中不但球技改良,也認識了許多志同道合的球友。」

 

王碧霞表示,參加這個課程約一個月後,發生了一件事,讓她對教會和福音信仰產生好感。原來,在同好中一位學員突然因病去世,那時大家心裡傷心、難過,王碧霞看見大家在彼此互相安慰之外,教會負責張羅喪禮的事宜,將從主而來的愛展露無遺。她說,心中雖然不捨,但相信這一切神都是神的美好安排。

 

王碧霞曾經參加錦繡堂多期的高球課程,她在課餘也會參加高球團契所舉辦的各項活動,如烤肉、聚餐…,這也讓讓她與教練導師和其他學員有更深入的交流,自然也在其中也觸及福音的話題。高球課程的學員當中,基督徒的人數約佔一半,基督徒在其中更能活出主愛的樣式,王碧霞也因為這些的生命見證而被吸引。

宣道會錦繡堂老耀雄傳道指出,錦繡堂預備了多向外展事工,希望藉由包括高爾夫球、排排舞、單車和足球等在內的項目來傳揚福音。(攝影/記者王志宏)

 

王碧霞感動的表示,「感受到有愛在當中,因為學員會主動彼此關心,無論在工作或家庭各方面。」王碧霞說,她在被關懷中感受到了溫暖,後來她更知道教練導師等服事人員,都是無支薪的付出,他們在職場後願意花費大量時間擔任義務教練。

 

王碧霞從基督徒得生命中,循序漸進地接受主耶穌成為生命的救主。目前,她繼續參加高球團契的各項活動,也努力裝備自己的靈命,更會邀請親戚朋友前參加來高球課和教會活動,她希望能將福音傳給更多人。

 

錦繡堂堂主任曾裔貴牧師(右一)與教會高爾夫球事工的同工。(攝影/記者王志宏)

 

備有室內高爾夫球場,幫助學員認識教會

宣道會錦繡堂2006年展開的高球事工,目前每年有三期的課程,每年年底更會舉辦給高球喜好者參加的公開比賽,目的就是要讓更多人認識教會。

 

課堂場地主要是在高球場,但也安排在宣道會錦繡堂加恩樓進行理論課堂,讓學員有機會認識教會。在20188月更啟用高球訓練設施,包括模擬球場系統等,吸引曾經參加高球課程的學員使用,也能夠瞭解教會所推展的其他活動或聚會。

 

最後,胡瑞穎分享這項事工需要很多教練,才能維持師生的1:1.5的比例,而高球訓練設施,也需要有教練的投入,才能讓學員技術精進。他說,與此同時,教練也需要不停的進步,才能有吸引學員留下來。雖然這些看來是挑戰,但胡瑞穎表示,藉由高球傳福音是非常好的管道,希望更多具有福音使命的教練能夠齊來參與。

 

錦繡堂於加恩樓(黃振輝社區中心)內設有高球訓練設施,包括果嶺推桿練習場。(攝影/記者王志宏)

 

錦繡堂於加恩樓內的高球訓練設施,包括模擬球場系統。(照片提供/宣道會錦繡堂)

 

 

高球課程的理論課程,特別安排在教會的社區中心內進行,讓學員有機會認識教會。(照片提供/宣道會錦繡堂)

 

教練導師和學員在課餘也會相約一起打球,在運動交談期間藉著聊天分享福音。(照片提供/宣道會錦繡堂)

 

課程外也多安排各種不同的活動,如聚餐,這是很好的建立關係機會。(照片提供/宣道會錦繡堂)

 

 

錦繡堂每年都舉辦高爾夫球比賽,也公開各界人士能報名參加,提供機會讓更多的人認識福音。(照片提供/宣道會錦繡堂)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