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前排左一為佟毓耀,後排左一為陳君紅、左三為陳曼華,於2009年3月1日舉行「網友團契」的第一次聚會。 (照片提供/陳君紅)

網路媒體宣教是近年來的新興事工,基督徒透過網路平台為基督廣傳福音好消息。其實早在10年前,神就興起了3位Yahoo! Blog部落客——罹癌的陳君紅、竭力跟非信徒談基督信仰的佟毓耀及癌症反覆復發的陳曼華,仨人之間本來毫無關連,但神聚集他們,成立了「網友團契」(後稱:網團)。

當時,三人沒有預料後來會發生什麼事,只專注在神給予的感動上,持續在Yahoo! Blog向部落客傳福音。在神的計畫中,三人按著恩賜做好管家,各司其職,預備自己進到「網團」的事奉,盡力成為神眼中美好的團隊配搭。

 

「網團」核心成員兼聯絡人——佟毓耀,神使用他用部落格傳福音:不怕遭人「誤解、離棄、質疑」,已將面子看為糞土。他帶著同理心看罹癌的部落客,明白化療帶來的痛楚;帶著信念:部落客要找到「在主裡面有終極的盼望」;這些都是神的預備,帶領他進到「網團」事奉。

 

佟毓耀仿如一個「不倒翁」,有著永不言敗的個性,就算在部落格上被列為黑名單、奚落,他仍堅持傳福音,說出對不同宗教的見解、分享別人信主的見證等。神更親自鼓勵佟毓耀:「兒子啊!我明白你的感受,因我的獨生子耶穌也曾受人嘲笑、逼迫、離棄及鄙視。」,讓他看到服事的果效。有位部落客就對他說:「你的話就像漆黑環境中的螢光蟲。

 

一句經文「與喜樂的人要同樂,與哀哭的人要同哭。」燃起了他對罹癌部落客的同理心,學習理解他人。他說:「得知部落客的復發消息後,我會替他們擔心流淚,傾盡全力用神的話安慰他們。」

 

常常在罹癌部落客的網誌上留言的佟毓耀,通過彼此認識及互信,逐漸建立一個個的社交圈子。他於是一氣呵成邀請部落客出席「網團」聚會。因著結識許多部落客的優勢,佟毓耀擔任了「網團」的聯絡人。

 

核心成員陳曼華當時正患第四期癌症,「她寫部落格向家人朋友報告治療過程,後來部落客蜂擁而上留言安慰她,當中有不乏罹癌者。」她格外珍惜能與素未謀面的部落客一同經歷彼此的治療過程。隨後,神讓陳曼華經歷到禱告的大能,當她開始為部落客禱告,「幾天後看到對方就得安慰和力量。」一連串事情發生後,她願意關顧罹癌的部落客,神也揀選她加入「網團」事奉。

 

「網團」發起人陳君紅,十年前單純地藉自己的患癌經歷,開始在Yahoo! BLOG發文章,相信禱告及默想後的領受,會顯出在主內才有的平安,從而建立部落客的生命。

陳君紅在Yahoo! Blog寫下患癌時與主交通的不同領受, 藉親身經歷鼓勵網友。(照片提供/陳君紅)

 

一天,好奇心驅使陳君紅點閱一位留言者的部落格,通過持續看對方的文章及給留言,掌握心理需要和病情,她看見神感動佟毓耀回覆對方:「你想不想信耶穌,想的話我現在打電話給你?」沒想到,對方就在電話筒裡決志信主。

 

「電話筒決志」發生後,陳君紅為之動容,禱告問神能不能把這些虛擬關係都變成真實,不再做網友,是做平常會見面的朋友。持續感動下,她發起「網團」,找來佟毓耀及陳曼華擔任核心成員。

 

在人還沒為意的時候,使萬事互相效力的神,就已在不同事務上預備人,目的是完成祂的大使命。過程中,神用自己的生命去祝福人。當神認為是這個時刻,就領人前往下個階段,那就是成立「網友團契

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以賽亞書 55:9

 

神讓「網團」得人如得魚

「網團」為一個關懷癌症的福音平台,主要在Facebook粉絲專頁發佈消息給團員,佟毓耀也會親自聯絡他們。由第一次團契聚會只有十人,因著團員向其他罹癌朋友講述「網團」,一個傳給一個,現在粉絲專頁上有逾千人追蹤,意思是他們都來過聚會,穩定聚會約有70人。

這次聚會邀請到滕張佳音博士分享信息,逾250人出席。 (照片提供/陳君紅)

 

讚美神,得眾民的喜愛。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使徒行傳 2:47

 

成立近十載,究竟神對「網團」及核心成員有什麼新的異象和發展?面對這麼多團員,核心成員又不多,其實不足以應付「網團」的事奉,且平日也會花時間個別關顧團員。陳君紅風趣幽默地說,「『網團』是由神啟動的,說不定七年內就結束團契」,一切都是未知之數,但我們順服祂的帶領。

 

在神的保守帶領下,透過「帶未信主的網友去教會聚會」,並在教會生活當中感受弟兄姊妹之間的愛,更有牧者餵養他們,讓團員都能在愛中認識真理,學習緊緊抓住神。陳君紅說:「『網團』就像一個中轉站。」神把人帶來這裡,享受與罹癌者同行的團契,過段日子後再帶去教會被牧養。

 

神最美麗的安排往往是人不能猜透。核心成員在Yahoo! Blog接觸到乳癌復發的嘉芸,當時仍是佛教徒的嘉芸,很想知道「為什麼這群基督徒這麼開心?」、「為什麼鍥而不捨地關顧我?」,在她了解後很快就決志信主。

 

她的生命很精彩,因在部落格上遇見這群傳福音的核心成員,到參與「網團」聚會,再在癌症反覆復發時竭力傳福音。嘉芸就像撒馬利亞婦人遇見賜她生命活水的耶穌般,開始火熱起來,24小時不斷向眾人傳福音,就連住院時也不忘向隔壁床病友分享福音。

 

神使用Yahoo! Blog作網路宣教平台,並加添力量給三位同工,帶領一個又一個的部落客認識神。因著要從虛擬關係變成真實的異象,陳君紅招聚成員合辦「網友團契」,帶團員到教會進一步認識主,主就一天天將得救的人加給他們。過程中,他們怎會想到上帝早已預備這條道路?原來,帶著謙卑順服神的心,在一切所行的事上都會蒙神祝福。

 

這樣的知識奇妙,是我不能測的;至高,是我不能及的。–詩篇 139:6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