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經文:【詩29:10】 洪水氾濫之時,耶和華坐著為王;耶和華坐著為王,直到永遠。

 

恩典365,三百六十五天,我們天天一起活在神的愛和神的恩典裡面。

 

我們要繼續這一系列,講到說話的藝術、說話的智慧。我還是要鼓勵你,不要只是聽恩典365,你真的打開聖經,你就會發現最大的智慧是從神的話來的;上帝知道你需要什麼,上帝知道你今天會遇到一些什麼樣的事。我求主施恩,當你打開聖經的時候,主會照著祂的智慧把你所需要的言語賞賜給你。求主施恩,與我們同在。

 

這兩天,我們分享到說:我們要學會拒絕一些負面的言語,不要讓那些負面的言語從我的嘴裡出來,以至於我們習慣這樣說話了,最後呢,是我要承擔後果。好像我們一直在分享,以色列人出了埃及,就是因為他們不斷地抱怨、抱怨、抱怨、抱怨,抱怨到結果主說:就是因為你們抱怨,你們不准進去得應許之地。

 

你知道,我們一生最大的盼望是什麼嗎?就是進到神對你生命當中那個榮耀的應許啊。但是,如果因為我這人的嘴不受約束,一天到晚活在抱怨裡面;最後的結果,主說:你沒份了,出局了。你知道那個好像什麼嗎?好像那個打球,打籃球,你看那個職籃,所有的人就最後那個,最後那個關鍵的時候,然後吹哨子,下來,沒有你了,那個出局真的是很難過;可是,最後耶,球在我手上,我這一投,沒有你了。求主幫助我們,你不要在上帝的恩典和應許當中出局了,學習約束我們的口。

 

而昨天說,有一件很重要的關鍵,你不要覺得說:我又沒有抱怨神,我抱怨,抱怨我的老闆,還不行嗎?我抱怨,抱怨我媽,還不行嗎?我抱怨,抱怨我婆婆,還不行嗎?我抱怨,抱怨我老師,還不行嗎?沒有一個權柄不是出於神,權柄出狀況了,你為他禱告,成為守望者,上帝會改變他。你不要以為你的抱怨能夠改變任何事情,如果抱怨就能夠改變一些事情,大家何必念書呢?你每天就抱怨好了,看你小孩會不會變?不會。所以,我們需要在神的恩典當中。

 

而另外一方面,今天要和你分享,抱怨反映出另外一件事情:它不只是讓你看見你抗拒上帝的主權,抗拒上帝把這個權柄擺在你上面的主權,而且抱怨反映出我裡面的不信的噁心。你知道以色列人,他們相信眼見過於神的應許,以至於一出來,每次遇到困難——沒有水喝了,又抱怨;沒有肉吃了,又抱怨;一天到晚說:哎呦,還不如回埃及,我們還不如死在埃及;哎呦,我們過去在埃及……他們現在想到的是過去在埃及有這個吃,有那個吃,有酒菜吃,有這些東西;但是,他忘了在埃及的時候被奴役。

 

求主恩待我們,不要每次一遇到一點困難就開始又抱怨,又抱怨;我要相信:神帶我出埃及,祂對我有一個榮耀的應許,那個應許一定會成就,因為神是信實的。求主今天也對你說:祂對你的那個應許和呼召是一定會實現的,因為你所信的是一位信實的主。即使洪水氾濫,祂仍然坐著為王,祂仍然在掌權。選擇在信心裡面不抱怨。

 

寇紹恩牧師20180907恩典365 - 說話的藝術 - 埋怨是不信神 : 在信心裡選擇不抱怨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