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楊母曾縵雲女士朗讀詩,及楊偉中二姊楊偉珊追憶弟弟。(攝影、剪輯/記者都希基路)

「他是上帝給我們家的禮物!我真希望能像他活得那麼勇敢。」楊偉中二姊楊偉珊牧師在追思會上如此懷念弟弟。

 

前國民黨發言人、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委員楊偉中上(8)月30日,在庫克群島為救女兒而不幸溺斃,年47歲;家屬今(22)日在台北懷恩堂為其舉辦「勇敢的正義鬥士、不滅的熱血追思紀念會」。

追思紀念會現場。(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追思會中,由楊母曾縵雲女士朗讀詩歌「化作千風」,表達對兒子的思念,接著由楊偉中二姊楊偉珊代表家屬分享他們對逝者的懷念。

 

楊偉珊說,我真希望能像偉中一樣,活得那麼勇敢。他一路走來,無時無刻都在想著,如何活出自己的理想及信念。偉中真的是上帝派來給我們的禮物,提醒我們、也喚醒更多人,活出我們所相信的人生,(讓我們)相信我們的生命價值是多麼寶貴。

 

在座的每一位都是偉中曾經一起奮鬥打拼的朋友,他對你們的愛永遠不會離開,他非常珍惜跟你們一起奮鬥的歲月。他愛你們,你們也愛他,而我們全家人也都深深的愛著你們每一位。讓我們繼續讓這個不滅的熱血在我們裡面澎湃著、燃燒著,讓我們心裡的火不要熄滅,讓我們相信我們的努力即使是一點點,也能對這塊土地造成正面的影響,我相信那就是偉中的期待,那就是能把他的精神留在我們裡面的方式。

 

聖經上說,一粒麥子落在地裡,如果死了,就能夠結出許多的子粒。聖經上又說,能為他人捨命,人的愛,沒有比這個更大的。

 

「我非常驚嘆我的弟弟,他的生命在我裡面燃燒,我向他承諾,我不會辜負他帶給我們的榜樣,也願他那不滅的熱血在每個人心裡燃燒著,讓我們一起為這片土地帶出公理、正義、合一、和平!

楊母曾縵雲女士(中)、楊偉中二姊楊偉珊(右)、大姊(左)與詩班一起獻唱《奇異恩典》。(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楊偉中的師友,也陸續上台分享與他相處的點滴,話語中滿是懷念與不捨。

 

追思會一開始,由新竹市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執行長黎源悅牧師朗誦詩篇23篇,並帶領禱告。並由楊偉中的朋友——大提琴演奏家張正傑、鋼琴家謝婉玲演奏多首古典歌曲,追億好友。會中也播放短片,回顧楊偉中從小到大的重要時刻。稍後並由音樂演唱家許景淳獻唱「睡吧!我的愛」組曲。現場充滿感恩、感動及淚水。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祂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祂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祢與我同在,祢的杖、祢的竿都安慰我。

在我敵人面前,祢為我擺設筵席,祢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詩篇第23篇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