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選擇謙讓時,就是預備好要吃虧,不要因對方的決定而耿耿於懷。(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聖經誦讀】

當叫眾人知道你們謙讓的心。主已經近了。(腓立比書4:5)

你們也要向大家表現謙讓。主就要來了。(腓立比書4:5,現代中文修訂版)

 

【傳經奇遇】

兩位智者到一戶人家中作客,他們針對家主的提問熱烈的討論著。女主人用盤子送上來兩塊麵餅,因為是以手工製作,餅乾大小有所區別。

 

這兩位智者展現了禮儀風範,彼此相互推讓請對方先取用。

 

推讓一番工夫後,雙方堅持不下。這時,其中一位年紀稍長的智者,突然伸手取走了那塊較大的麵餅,另外一位則相當驚訝的問,「你不是很謙卑的智者嗎?你怎麼會拿走大塊的!」

 

年紀稍長的智者問這人,「假如你先拿,你會拿走哪一塊麵餅?」「我會拿小的。」這人答。

 

「這就對了,你準備要拿走小的,只剩下大的留給我。你一直盛情請我先拿,我只好先拿了。」年紀稍長的智者說。

 

選擇謙讓時,就是預備好要吃虧,不要因對方的決定而耿耿於懷。

 

使徒保羅勸勉信徒彼此要有「謙讓的心」,然而,為什麼主就要來的時刻,彼此要存著謙讓的心?這是因為在末了的世代,不法的事增多,許多人的愛心才漸漸冷淡了。」(馬太福音24:12)

 

【禱告委身】

親愛的天父,幫助我活出神國子民手足之情的相愛生活,竭力互相敬重成全,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