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人不能學死海,只進不出,而應該要像加利利海一樣,能夠不斷的給予。」(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聖經誦讀】

又說:「你們所聽的要留心。你們用甚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甚麼量器量給你們,並且要多給你們。因為有的,還要給他;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去。」(馬可福音4:24~25)

 

【傳經奇遇】

死海位於海平面下392米,因為含鹽量高,造成魚類等水產物無法生存在其間,甚至一般常見於海邊的植物也不見蹤跡。以色列死海的另一端為約旦,接壤死海的更是一片大沙漠。

 

而加利利海(革尼撒勒湖)卻是充滿生機,許多的以色列人在此海以捕魚為生,甚至主耶穌的門徒中,也有一些人原來也在此海捕魚。

 

死海與加利利海其實大有關連。約旦河的水流經加利利海後流出到死海。加利利海是「活的」,而死海只進不出是「死的」。因此,賢者說,「加利利海與死海存有巨大的反差,因為加利利海不像死海那樣,只知道『收』,而不知道到『出』。」

 

猶太人普遍認為,「人不能學死海,只進不出,而應該要像加利利海一樣,能夠不斷的給予。」

 

我們的人生是「得」的人生,因為神不斷的將恩典賞賜給我們。我們的人生也應該是「給」的人生,當人願意給出去的時候,神「要給他更多。

 

【禱告委身】

親愛的天父,當我慷慨好施,樂意給人的時候,我與我的子孫必蒙祢賜福,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