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愛我們主卻不同,祂給我們有覆蔽的蔭,同時給果子的甜。(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同學,覆蔽與甘甜

 

「如同蘋果樹在樹林中。我歡歡喜喜坐在他的蔭下,嘗他果子的滋味,覺得甘甜。」(雅歌二:3)

 

雅歌對於植物的描述,超過我對植物學的認知,這段經節就是個例子,一般有蔭的樹木,是有枝葉生長茂盛,但是所結的果子將很小。果子可吃,味道甘甜的果樹,枝葉大都不多,難以給人遮蔭。

 

例如公園與道路邊的樹木,以給人遮蔭,不是果樹。這世界總是一好,沒有二好,有蔭涼,就沒有甘甜,有甘甜就不蔭涼。

 

愛我們主卻不同,祂給我們有覆蔽的蔭,同時給果子的甜。哇,這是獨一無二的蘋果樹。耶穌潔淨我們,脫離撒但的權勢,即使日後有許多紛擾,祂仍是我們救恩的頭盔,成為覆蔽,同時給我們喜樂的果實。

 

同學,祂是樹林中,惟一有覆蔽、有甘甜的蘋果樹。你若問我:為何不坐在其他的樹木下?我會歡歡喜喜的回覆:「請來,接受耶穌的護庇,與品嚐祂慈愛的甘甜,至永遠。」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