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近年來,亞洲各處興起福音浪潮,愈來愈多華人成為以色列代禱者,神的應許正在實現。然而,身為華人的我們,在末世又處於何種角色?為何要為以色列代禱?(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70年前,當時將亡民族──猶太人,奇蹟似回到應許之地、復國,全球各地掀起猶太人回歸潮。他們創造沙漠奇蹟、科技巔峰、培育新興人才…,近年則愈來愈多華人被神興起成為代禱者。多數人認為,以色列與華人無任何關係,但在聖經中早已提及,華人在末世站有重要角色、為神國復興關鍵者。

 

三國一律關乎華人

當那日,以色列必與埃及、亞述三國一律,使地上的人得福。因為萬軍之耶和華賜福給他們,說:「埃及我的百姓,亞述我手的工作,以色列我的產業,都有福了!」-以賽亞書19:24-25

 

亞述國曾是世上最大的帝國,涵蓋範圍橫跨歐亞非三洲。其國境涵蓋約有現今30個國家,其中有23個國家被稱為阿拉伯世界。85%居住此區域的人們,為亞伯拉罕肉身的後裔;幾位聖經人物,都為現今阿拉伯人的先祖。

 

〈創世記〉中,亞伯拉罕與使女夏甲所生孩子,名為以實瑪利;撒拉死後,亞伯拉罕又娶了基士拉,並生下6名孩子,他們皆被趕出迦南地,日後成為阿拉伯人的先祖。以撒的兒子以掃,又稱以東,也是阿拉伯人的先祖之一。撒但在未墮落前,曾是最靠近神的天使長,牠明白神的計畫,因此牠利用亞伯拉罕後裔間的衝突,如以實瑪利與以撒、雅各與以掃,來抵擋神國的計畫。

 

阿拉伯基督徒門訓阿拉伯基督徒事工(AFTA)創始人及負責人阿菲夫‧哈拉撒(Afeef Halasah)牧師表示,「解決的根源是要(從)屬靈的根源」,需藉由阿拉伯人、猶太人接納彌賽亞與神的國度,才可解決這些衝突。當以色列、埃及、亞述一同敬拜神時,全地將得福,其中包括台灣,並且是為榮耀的王再來而預備道路。

 

「一個新人」:列國成為屬靈共同體

因祂使我們和睦,將兩下合而為一,拆毀了中間隔斷的牆,而且以自己的身體廢掉冤仇,就是那記在律法上的規條,為要將兩下藉著自己造成一個新人,如此便成就了和睦。既在十字架上滅了冤仇,便藉這十字架使兩下歸為一體,與神和好了,並且來傳和平的福音給你們遠處的人,也給那近處的人。因為我們兩下藉著他被一個聖靈所感,得以進到父面前。-以弗所書2:14-18

 

許多牧師不斷提醒,要與以色列同站立,此也與聖經中「一個新人」的啟示相關。卓健誠牧師表示,主耶穌要建立的國,是建立以活出神的名、神的話語、神的旨意價值的社會。所有願意順服在『神的聖名』的國家,都因「耶穌的關係」而合成為一個屬靈的共同體,而這才是「一個新人」的關係。

 

如今,復興浪潮來到東方,不少牧者也看見,未來基督教的發展與亞洲復興息息相關,更是在許多國際大事等看見神作的工。以色列迦密山教會的彼得塚平(Peter Tsukahira)牧師強調,台灣是華人世界很重要的一部份,大陸基督徒的復興也為這世代的大事。他相信,華語世代基督徒被興起的世代,也為先知性事件,將為世界帶來改變。

 

為什麼要為以色列禱告?

 

弟兄們,我不願意你們不知道這奧祕,恐怕你們自以為聰明,就是:以色列人有幾分是硬心的,等到外邦人的數目添滿了,於是以色列全家都要得救。-羅馬書11:25-26

 

「仇敵已經百般的透過一些族群、國家、或戰事來攻擊以色列,仇敵想要證明神是不信實的。因為神賜給以色列的應許,是一個國、一個地,還有一群以色列子民,但仇敵卻希望以色列能從地上消失。」福音大使命包含猶太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ICEJ Taiwan)的雲嵐牧師說到,當外邦人得救人數滿足的時候,猶太人將如經上所說「全家歸主」,這是聖經的應許,也是基督徒需要與以色列一同站立的原因。

 

神對於以色列和外邦人都有美好的計畫,並在其中負責各樣角色與責任。因此,支持猶太人並非是種族主義,為神的救贖計畫及應許。華人要成為城牆守望者、為此事代禱,愈是禱告就會領受神對以色列的愛與啟示,明白神正在作的工,為神預備道路,迎接祂的再來。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