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士林靈糧堂牧者為職場宣教和教育宣教有負擔者,以及尋找回應神呼召的人的禱告。(攝影/特約記者張至涵)

士林靈糧堂本月22日星期六上午舉辦「卓越職場特別講座」,邀請威盛電子董事長兼總經理陳文琦弟兄見證分享。陳文琦在講座中特別強調:要將神的價值觀運用到職場、職場宣教,要在職場上回應神的呼召。

 

陳文琦提到,職場就是一個團體,因此,在職場上首先和最重要的是:要記住自己是一個有福的人,因為我們有神的愛和神的應許。神是滿有憐憫、恩典的神,在神的同在裡,就會常常喜樂。陳文琦以自己父親長達90幾年滿有喜樂的見證,勉勵眾人:「常常喜樂,不住禱告,凡事謝恩」。

 

陳文琦指出,職場的關係就是人與人相處而建立起的密切關係,但因我們都是罪人,就如同夫妻的關係一樣,會因彼此熟悉而破壞關係,所以他以詩篇第51篇為例,強調「造清潔的心、有正直的靈」在職場人際關係中是極其重要的。

 

威盛電子董事長陳文琦:我們的人生目標是與神同行。(攝影/特約記者張至涵)

 

陳文琦說,我們人生的目標應該定睛於「與神同行」。現在是資訊科技的時代,懂科技成為人生活中的必須,但我們的神超越所有的科技,與神連結才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最重要的。「心靈誠實」的向神禱告,就是與神的連結。現代的科技進步,也許我們有朝一日可能會藉著科技一探靈界的奧秘。

 

另外,終身學習的能力也是非常重要。陳文琦說,今年清明節假期,他和家人前往以色列,在旅程中給他最大的啟示,就是猶太人的「批判性思考」(Critical thinking),這是一種創造、思考的能力。我們人要如何勝過機器人?就是要學會好好地「做人」,懂得思考和學習。

 

在此職場講座中,幾位威盛員工也受邀見證分享。在威盛工作了20幾年的憶盼姐妹表示,她從小在教會,直到23歲才認真地將聖經讀一遍,發現整本聖經所述的就是救恩,她將這個亮光應用在2004年海外宣教的事奉中,為他人帶來福音的好消息。此趟宣教行程後,同事都會好奇詢問過程,這也為她帶來了職場宣教的契機。

 

憶盼說,在職場上處理事情,有聖靈的同在是很重要的,會讓我們行出公義、和睦、愛人如己、恆久忍耐的作為。她說,我們工作本身就是敬拜神。

 

威盛董事長陳特助談到,感謝神當初讓大學讀農業專科的他,能夠進入IC設計的威盛工作。他分享在職場上要擁有屬天的四要項:智慧、豐盛、恩慈、和引導。他表示,要求從神而來的智慧,「憑著信心求,一點也不疑惑」,並求神賜下在職場上的豐盛,得著適當的職分,而在職場上與主管、同事的相處關係特別需要屬天的恩慈。

 

陳特助回想自己曾經遇過相當嚴厲的主管,自己深深陷入了困境,後來,他每次要與這位主管開會之前,都會先禱告,與神連結,結果神引導這位主管也得救信主。他勉勵與會者,在職場上難免會遇到困境與問題,這時要懂得尋找屬天的引導,也可以尋求屬靈的牧者、諮商師,幫助我們找到出口。

 

信望愛文教基金會「Learn Mode學習吧」策略總監陳逸文分享說,開發線上教育平台,這是用來幫助弱勢學習的熱情,也回應神對他在教育破口負擔上的呼召。希望「LearnMode學習吧」線上教育平台的功能,讓弱勢孩子用平板電腦連網,培養孩子的閱讀能力。

 

整場講座在為職場宣教和教育宣教有負擔者,以及尋找回應神呼召的人的禱告中結束。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