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印尼青年阿迪的木筏漂流在海上49天,被一艘經過的巴拿馬籍貨輪發現後獲救。(圖片來源/Indonesian Consulate General Osaka Facebook)

2018年7月14日這天,強風摧毀了固定木筏的繩索,木筏上沒有馬達、沒有划槳,阿迪的木筏被漂流到數千英哩外的太平洋。整整49天,以捕魚,啜飲從衣服擰出的水維生,靠著聖經的安慰,奇蹟生還。

19歲的印尼青年阿迪Aldi Novel Adilang,從事一個極度孤單的工作,他整日看守在一個距離125公里外海的木筏上,主要工作為點燃燈火用來吸引魚群,雇主每週一次前來收集漁獲,並補給阿迪一週所需的食物、水與燃料。

 

7月14日這天,強風摧斷了固定木筏的繩索,木筏上沒有馬達、沒有船槳,阿迪的木筏被漂流到數千英哩外的太平洋。

 

原來備留的食物與水,在漂流數日後消耗殆盡,阿迪後來只能靠著捕魚,拆掉木筏上小屋的木頭當燃料,啜飲從衣服擰出來的水維生

 

16歲起即從事這個工作的阿迪,曾經有一次在海上獨自待了半年之久,也曾有兩次木筏錨繩被毀,漂離海面,但不久後皆被雇主救回。

 

瀕臨絕望,靠聖經繫住一線生機

但是這一次,阿迪幾乎要絕望了。他看著10艘船經過,卻沒有一艘停下來,燃起的希望,一次次沉入海裡。

 

在稍後接受媒體訪問的阿迪說,那時他非常害怕,經常哭泣,他害怕從此再也見不到父母,要命喪在這片汪洋之中。所以他曾想過輕生,跳入海裡就不用再害怕與掙扎,但是,他想起父母經常以聖經來鼓勵他;在無助的海上,阿迪靠著聖經的安慰與禱告,給他力量撐下去。

 

如此過了數週,阿迪的木筏漂到關島海域附近,8月31日一艘巴拿馬籍貨輪經過,阿迪隨即點燃火光並搖動衣服呼救,已經駛離約1英哩的貨輪發現他,阿迪於是獲救。

 

阿迪跳入海中,靠著僅存氣力爬上貨輪,船上工作人員將他拉上船後,提供毛毯與食物。(圖片來源/Indonesian Consulate General Osaka Facebook)

 

9月6日貨輪地達目的地日本的德山港,阿迪經過健康檢查後,印尼駐大阪領事館於9月8日將阿迪安全送回印尼,已與家人開心團聚。


我的心哪,你當默默無聲,專等候神,因為我的盼望是從他而來。- 詩篇62:5

(新聞來源/CBN, The Guardian)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