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鄭穎宗牧師全家福,70年次的鄭穎宗曾經罹患血癌,在死亡關口走一回。(照片提供/鄭穎宗)

70年次的鄭穎宗,在26歲即開始牧會。回首生命的過往,是神與他同行的生命見證。他曾經因罹患血癌在死亡關口走一回,但因著神的恩典,得著醫治。如今成為全職傳道人,他說:「我們的神是又真又活的神,這一路的帶領,細數恩典,滿滿都是神的祝福。」

小時候即經歷神的大能

在小學四年級的時候,鄭穎宗得了盲腸炎,痛到一直翻滾。醫師看完X光片,表示需要開刀,但他的母親堅持不開刀,可是鄭穎宗當時真的痛得非常厲害。於是母親為他迫切禱告,沒想到幾天後病情漸漸緩和,後來真的好了。

 

在國中的時期,有位阿姨在台南加利利祈禱院當同工,當時鄭穎宗跟這位阿姨住一起。當時祈禱院常有特會和退修會,他在耳濡目染之下,生命一點點被建造起來,年紀輕輕就立定志向,將來要被主所用。

 

年輕貪玩曾疏離神

上了大學,鄭穎宗考上心中的第一志願輔仁大學宗教系。但卻因貪玩,而忘記要服事神,除了怠忽課業,參加團契聚會也不固定,時間全部花在打工賺生活費,生命沒有重心和目標。

 

除了自己深知遠離神,沒有讓神在其生命中掌權,當生活陷入一團亂之外,他開始深切反省,後來漸漸再度回到教會和團契。有一次的聚會,當中講員的題目是苦難,當時剛剛調整好生命重心的鄭穎宗,突然有個感動,如果苦難可以使人的生命成熟,於是他大膽地向神祈求一個苦難來使自己邁向成熟。

 

神的異象,從神而來的考驗

彷彿神聽到了鄭穎宗的禱告。到了大四,有一陣子,他的背部時常不自覺抽痛,看了許多家醫院,都沒有進一步的結果。後來安排到中國醫藥學院附設醫院進行斷層掃描檢查。在阿姨的陪同下,當時的他心中充滿不安,阿姨也為他禱告。就在被推進圓筒的幾十分鐘過程裡,當時閉著眼睛的他,看到一個異象,在他的身旁有兩個火柱,有一個人牽著他的右手往前走,在當下他感到十分的寧靜與平安。

 

原本打算隔天看完報告就回台北唸完最後一學期,可是醫生卻告訴他需要住院,隔天醫生就確診鄭穎宗得了急性淋巴性白血病,也就是血癌,並且癌細胞已擴散到全身,隔天就必須進行化療。醫生也很直接的告訴鄭穎宗,這一類型的癌症,成人的治癒率很低,存活率不到三成。

 

在當下,他回想到之前做檢查時的異象,原來神早就先一步牽著他的手,要跟他一起走過這一次的試煉。這時鄭穎宗心中呼喊著:「主啊!我不管了,我的人已經是你的,我全部交託給祢了。」鄭穎宗此刻深深體會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住在在醫院裡十幾天裡,他開始聽詩歌、禱告、讀聖經,他的親朋好友與團契也為著鄭穎宗的病而禁食禱告。令人意外的是,13天後,醫生再次做檢查,竟發現鄭穎宗身上的癌細胞全都不見了。

 

艱辛的化療過程 苦難中保持喜樂

雖然癌細胞沒了,但化療的療程仍需進行。其中過程的辛苦,讓鄭穎宗至今回想仍心有餘悸。除了被針扎超過百針,胸口裝了人工血管,並且承受高劑量的化療藥物,打進身體裡的化療藥物和抗生素加起來超過百支。當時嘴巴破,無法進食,只好裝胃管,還有腰椎穿刺,把長針刺入他的腰打化療藥到腦脊髓液裡,並把粗的針刺入骨頭裡抽骨隨等等。一切化療結束,醫生跟他說還要吃化療藥至少兩年。

 

詩篇42篇5節說,「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他笑臉幫助我;我還要稱讚他。

 

這一節經文曾經給鄭穎宗很大的力量,當他在隔離病房接受長期化學治療,所產生的種種痛苦,但因著這節經文,他知道天父用笑臉幫助自己,所以更要喜樂,更應該仰望神。當他改變心態的時候,他發現過程除了順利,更充滿神的恩典和力量,甚至睡覺作夢都夢到自己在神的殿中唱詩讚美神。而當時的護士也很好奇,為什麼他一點都不像得癌症的病人? 

 

神的呼召 決志成為傳道人

鄭穎宗出院後,仍需要五年的觀察期,確認病情沒有復發。就在2005年八月9號晚上他作了一個夢,夢到自己在翻一本書,上面清楚的寫著「你要成為傳道人」,那天早上他一醒來就很興奮,馬上跪在床上向主禱告,他也深信那代表著不用再擔心身體的病情了,因為這是主給他的應許。於是他就完全依靠著主的恩典,進入神學院受裝備。

 

當時因為一邊化療一邊上課,其實有時候上課的時候,身體的白血球量只有一千多,隨時有生命的危險,但同學沒有人知道,鄭穎宗有時連自己也感到驚訝怎麼會有那麼多體力精神,加上週末和主日還要實習。他相信只有一個秘訣,就是靠神而來的力量,並藉著祂的話語,讓自己真正的剛強起來。

 

醫生在2006年10月停了鄭穎宗所有的藥。醫生在看完報告後,告訴他:「你的骨髓指數恢復正常了。」

 

如今的鄭穎宗已是高雄循理會的牧師,並且已結婚,育有三個小孩,每每看到當初醫治他癌症的醫師,醫師總會開玩笑地說:「你還活著啊!」

 

鄭穎宗表示,原來神一直都與我們同行,祂是今在昔在永在的真神。他也感謝主帶領他在教會服事祂,這一路走來鄭穎宗真的親身經歷神的作為與帶領,心中滿是感恩。

  • news-details
  • 2023年,鄭穎宗牧師最新幸福全家福照。(照片提供/鄭穎宗)
分享
意見反應